關於泰國

首頁 關於泰國 愛無7限 首映

愛無7限 首映

1,021 已讀

特映×首映 愛無7限

poste-love7[1]

本片為泰國知名電影公司GTH七週年紀念作品,集合泰國堅強卡司,演繹3段愛情故事,並由3位泰國知名導演執導。

想想看你從準備上小學的7歲,成為14歲正值青春年華的少男少女,再變成21歲青年人。時光飛逝,你將會從職場持續奮鬥的28歲,接著邁入養兒育女的35歲;或許到了42歲,您會開始覺得體力大不如前;又或許在49歲、56歲時,會覺得自己怎麼時常跟醫生見面;而到了63歲,你已愈來愈接近生命的終點,而面對離別的種種記憶,也似乎愈來愈清晰…。

「7」對於人生來說,就是這麼神奇又神祕的數字。而這部以「7」作為主題的《愛無7限》,由發行《愛情大凸槌》、《海苔億萬富翁》、《音為愛》、《嗨!陌生人》、《下一站,說愛你》、《小情人》、《鬼4虐》、《鬼亂5》、《陰地》轟動國際影壇的泰國最大電影公司「GTH」,為了紀念公司成立7週年所拍攝的影片。邀請三位知名導演,運用不同的敘事形式與嶄新的影像風格,各別呈現人生每隔7年就會發生的轉變;並透過三組不同世代的男女演員,分別闡述關於「愛」與「人生」的意義。

全片集結《音為愛》純情男主角賈拉宇(Jirayu La-ongmanee)、《陰地》叛逆女兒蘇塔妲(Sutatta Udomsilp)、《下一站,說愛你》拜犬剩女克麗絲(Cris Horwang)、《床邊偵探》男主角桑尼(Sunny Suwanmethanon)、泰國甜美女主播蘇昆(Suquan Bulakul),以及韓國超人氣團體「2PM」成員尼坤(Nichkhun Horvejkul),重量級的卡司陣容,加上眾多泰國電影巨星友情客串,也讓這部星光熠熠的泰國年度強片更添話題,強勢榮登泰國本土電影票房雙週冠軍。

3位導演、3段情感、3段與「7」相關的感人故事,《愛無7限》將與您一同為每個人生重要時期喝采!


〈14:純愛ONLINE〉

導演巴域潘哲斑也(Paween Purijitpanya):

1978年出生於泰國,年少時期著迷於電影與視覺特效,也因此讓他在朱拉隆功大學就讀時,專注於電影及攝影領域。他執導過許多知名泰國樂團的音樂錄影帶,有些作品甚至還被大獎肯定。2008年推出首部導演作品《鬼肢解》,就在泰國造成轟動,並入圍當年泰國奧斯卡八項大獎提名,更順利奪得最佳視覺特效獎,打破恐怖片歷年在泰國奧斯卡上被邊緣化的窘境。在之後的四段式恐怖片《鬼4虐》當中,他執導的《以牙還牙》透過俐落的剪輯手法,以及震撼的視覺特效,驚悚呈現出不尋常的校園霸凌事件。2009年繼續參與《鬼亂5》的拍攝計劃,在其中執導取材自真實事件的《鬼索魂》,並邀請曾在《愛在暹邏》有亮眼表現的賈拉宇拉歐蒙尼(Jirayu La-ongmanee)飾演小沙彌,以強烈的懸疑感讓觀眾記憶猶新。

時常執導恐怖片的巴域,這回在最新作品《愛無7限》第一段《14:純愛ONLINE》當中,風格一轉嘗試青春愛情小品,並再度邀請賈拉宇擔綱演出。除了在片中使用大量視覺特效,展現網路世界的變化多端,同時更在全片乍看輕鬆活潑的氣氛當中,試圖保留一些驚悚成分,勢必將讓觀眾看到後段有極大驚喜。

巴域潘哲斑也作品年表

2008《鬼肢解》Body#19
2008《鬼4虐》Phobia
2009《鬼亂5》Phobia 2
2012《愛無7限》Seven Something

導演本片的話:

執導這麼多恐怖片之後,《愛無7限》可說是我首度執導的愛情電影。當然這兩種電影類型有極大的差異:恐怖片的每個場景,都是根據分鏡表逐一拍攝;但在愛情片當中,很多時候都得靠演員們的即興表演,讓演員主動在鏡頭前呈現奇妙的化學反應。兩位男女主角在表演時碰撞出許多美妙火花,會主動給我許多很棒的感覺,也因此讓我逐漸著迷於執導這部愛情片,我認為兩人的表現實在可圈可點。

「社群網站」是這段故事的主題之一,它雖然有許多優點,但同時也存在許多缺陷,年輕人應該學著如何去聰明使用它。對我來說,《愛無7限》絕不是一部普通的愛情電影,它鼓勵人們勇於面對人生的各種難關,我十分榮幸能參與這次的拍攝計畫。

Seven-Something_1[1]

賈拉宇拉歐蒙尼Jirayu La-ongmanee 飾演 普安(Puan)

1995年10月29日出生,是泰國知名男演員,並活躍於電影、電視劇、廣告、模特兒等領域。童星出身,以小名「Kao」廣為人知的賈拉宇,五歲開始即在電視劇中演出;2007年在電影《愛在暹邏》裡頭,飾演男主角馬利歐(Mario Maurer)的童年時期;2009年並在《鬼4虐》當中的《以牙還牙》飾演小沙彌一角。不過讓他人氣真正水漲船高的代表作,則是他在2011年首度主演的音樂愛情喜劇《音為愛》,該片並讓他順利獲得第七屆「泰國Star Pics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獎,以及第十九屆「泰國金天鵝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

賈拉宇在最新主演作品《愛無7限》中的《14:純愛ONLINE》段落裡,飾演一位熱愛在社群網站分享各式圖片與影片的少年,也因為他不顧女友感受,任意分享女友的相關影像,也讓他的愛情逐漸面臨崩解危機。賈拉宇除了在片中貢獻吊兒啷噹的演技之外,同時更有突破性的裸露畫面,值得觀眾一探究竟。

stuatta[1]

蘇塔妲梧冬晴Sutatta Udomsilp 飾演 小妙(Milk)

1997年6月5日出生於泰國,具有中國血統,是泰國最大電影公司「GTH」力捧的明日之星,專長是唱歌與鋼琴。2011年在恐怖片《陰地》當中飾演正值青春期的叛逆女兒,也因為她內斂與爆發力兼具的演技,讓她獲得第二十一屆「泰國金天鵝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獎肯定。 在最新主演作品《愛無7限》中的《14:純愛ONLINE》段落裡,蘇塔妲飾演賈拉宇的女友。雖然沉浸在甜蜜愛情當中,但面對男友不時上傳她的影像到網站裡頭,也讓她覺得很不自在,更開始懷疑男友在乎網站上的點閱率,是否比愛自己還要更多…。

因為網路發達的關係,Youtube、Facebook、Twitter上面有很多網友互相分享的心情、影片,男主角普安也不例外,他也是重度使用者!原來不只台灣有鍵盤柯南,這是全球性的!因為普安更改Facebook的交往狀態,引發一系列的討論與鍵盤柯南的出動。

普安非常的喜歡分享,不管是近態、影片,所以他把與女友的互動都用錄像設備記錄下來,並PO上網路與網友分享。但是女主角小妙卻不喜歡這個樣子,他浪普安記錄是因為愛他而不是希望讓所有的人都知道並看見,直到普安偷錄下小妙的視頻並PO上Youtube上面,出現不堪入目的回應讓小妙徹底的生氣了!

他為了安撫失控的狀逛把影片刪除,沒想到隔天竟然在學校還是有人在Youtube上面看到影片,這是一個Youtube很奇怪的現象,別人PO上去的影片,總是有人喜歡下載,並不是為了收藏,而是為了PO上Youtube,所以在Youtube上面可以搜尋到很多一模一樣的影片!

最後他竟然上網求助網友該如何挽回小妙,這裡像是在影射日本的2ch!目前為止2ch裡面發生的故事很多也都拍攝成電影、戲劇。

男主角就是在學生時代的那種小帥哥一枚,女主角則是有著學生妹的清新氣質。片中的配樂主要都帶著輕鬆的感覺,但在小妙要求刪除影片時穿插的緊張驚悚的配樂。結局讓人仔細的想了想,網路對我們的生命帶來方便、改變,但是事情是一體兩面的,有好的就有壞的,單看你如何去運用,還是沉迷其中、無法自拔!


〈21/28:與愛再遇〉

導演亞狄桑卓士韋卡沁(Adisorn Tresirikasem):

1974年出生於泰國,畢業於朱拉隆功大學傳播藝術學院。曾經製作過許多音樂錄影帶,當初也因為參與《小情人》的改編及導演計畫,才讓這部經典泰國作品有機會跟觀眾見面,並在當年獲得多項大獎肯定,更讓他與其他幾位導演一夕成名。2009年執導都會愛情喜劇《下一站,說愛你》,更為他的導演生涯創下顛峰,不僅拿獎拿到手軟,電影更打破泰國影史票房紀錄,連他自己都意料不到能夠如此成功。擅長刻畫男女關係的亞狄桑,在2012年的最新作品《愛無7限》當中執導第二段《21/28:與愛再遇》,再度以細膩動人的手法,刻畫一對過氣男女明星的情愛糾葛,並在笑中帶淚的情節當中,反覆辯證人人都有可能遇到的人生難題。

亞狄桑卓士韋卡沁作品年表

2003《小情人》My Girl
2009《下一站,說愛你》Bangkok Traffic (Love) Story
2012《愛無7限》Seven Something

導演本片的話:

我花費一年時間完成《21/28:與愛再遇》這個劇本,也因為男主角的特質十分複雜,不僅要增胖,還要在短時間內瘦下來,而且也必須會游泳又會潛水,因此讓我必須親自去尋找男主角。桑尼是我想到的不二人選,但我事後卻得知他不會游泳,甚至還對深海與大魚有所恐懼。不過他還是盡力去挑戰,事實也證明沒有什麼事是不能克服的。至於女主角,我則屬意克麗絲,之前在《下一站,說愛你》與她合作愉快。我的直覺告訴我,這兩人一定可以撞擊出完美火花,當然兩人搭配之後的成果,也實在讓我喜出望外。

這個故事跟「7」有許多關聯,像是我們選擇已經開幕7年的「暹邏海洋世界」作為主要拍攝場景,而桑尼演出GTH的戲也演了7年。「7」對我個人來說,我最喜歡的足球選手總是穿著7號球衣,而我名字不論是泰文或英文,也都是由7個字母組合而成,因此「7」對我來說實在意義重大。

cris_horwang[1]

克麗絲霍旺Cris Horwang 飾演 蠻(Mam)

1980年7月5日出生於泰國,是知名女演員、舞者與模特兒,並在洛杉磯加利福尼亞藝術學院獲得舞蹈學士學位,同時也擁有南新罕布夏大學行銷管理學士學位。五歲開始學習芭蕾舞的她,十三歲拍攝了第一支電視廣告,十四歲進入知名的胡桃山音樂學院(Walnut Hill School)學習芭蕾舞和現代舞,並偶爾會在假日從事模特兒相關工作。2008年首度演出電影《Kill Tim》,雖然沒有讓她迅速成名,但直到2009年演出《下一站,說愛你》的敗犬女主角,卻因為她自然生動與不計形象的搞笑演出,讓她迅速走紅,不僅上遍泰國各大時尚雜誌封面,就連廣告代言也紛紛找上門。同時,也有眼尖網友覺得她神似當年剛出道的林憶蓮,將她冊封為「泰版林憶蓮」。

sunny[1]

桑尼蘇莞門坦諾Sunny Suwanmethanon 飾演 強(Jon)

1981年5月18日出生於泰國,具有法國血統。2005年主演《親密朋友》,讓他獲得「Kom Chad Luek傳媒大獎」最佳男主角獎肯定。2007年在《床邊偵探》當中,則飾演一位愛上調查對象的偵探,展現令人莞爾的搞笑演技。

在2012年最新主演作品《愛無7限》的《21/28:與愛再遇》當中,桑尼飾演一位多年前英俊瀟灑的「前」當紅小生,如今卻變成在水族館當動物照顧員的發福邋遢男。而當前女友找上門,邀他再度演出紅極一時的愛情片續集,也讓他再度陷於兩難。值得一提的是,桑尼不僅為本片秀出「海邊踏浪」時的健壯身材,同時還為戲增肥,鮪魚肚上身,敬業精神值得觀眾鼓掌肯定。

一個是是當紅的女星,一個是當紅新生代演員,兩人因為合拍一部電影而聲名大噪,卻在強得獎的時候,因為緋聞的關係,在台上說的很多過分的話,導致兩人的感情決裂、事業也急速的下滑。

中年發福的強在海生館當潛水員,而蠻還一心懷抱著明星夢,電影續集即將開拍的當下,蠻終於找到並連絡到強,希望可以在跟她一起合拍續集,沒想到心灰意冷的強在複雜的心情下…

男主角在巔峰的狀態下真的是很帥,底子好,發福也只是身材走樣,臉蛋還是帥氣逼人啊!因為角色設定的關係,不是很喜歡蠻這個角色,反而是強的內心戲刻劃的比較動人。他也不過就是深深的愛著蠻。


〈42.195:為愛長跑〉

導演捷拉馬里固(Jira Maligool):

1961年出生於泰國,1983年畢業於朱拉隆功大學傳播藝術學院,主修電影與攝影。學生時期即擔任音樂錄影帶與廣告導演,1991年創立自己的電影工作室「Hub Ho Hin」,並在2000年編寫出紅極一時的《人妖打排球》劇本。他雖然沒在該片擔任導演,但影片不僅在當年風靡全泰國成為票房冠軍,更在各大國際影展造成轟動。2002年他初執導筒推出《湄公河滿月祭》,取材自湄公河每年11月滿月會出現的「火球噴射」真實事件,透過深邃的哲學氣氛,以及唯美詩意的畫面,同樣在當年獲得多項大獎肯定,並被譽為泰國電影新浪潮作品之一。

2003年,他與泰國最大唱片公司「歌萊美」(GMM Grammy)電影分部及「TAI娛樂」合併,共同組成泰國最大的電影公司「GTH」,並在同年成為經典電影《小情人》的幕後推手,邀請他當時在朱拉隆功大學任教的六位學生共同執導,其中也包含《愛無7限》第二段《21/28:與愛再遇》的導演亞狄桑卓士韋卡沁(Adisorn Tresirikasem)。也因為《小情人》在票房與口碑的雙重成功,讓當時默默無名的六位學生導演一夕成名,也讓捷拉堪稱是泰國電影與新導演的重要推手。2005年,他推出第二部導演作品《The Tin Mine》,同樣獲得諸多獎項肯定,甚至還被遴選成為代表泰國參加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作品。

在2012年的最新作品《愛無7限》當中,他與後輩導演們一同合作,執導壓軸段落《42.195:為愛長跑》,就連韓國知名團體「2PM」團員尼坤(Nichkhun Horvejkul)都慕名前來演出,足見他在泰國影壇的崇高地位。

捷拉馬里固作品年表

2002《湄公河滿月祭》Mekhong Full Moon Party
2005《The Tin Mine》
2012《愛無7限》Seven Something

導演本片的話:

跑馬拉松,其實就像生存的一門哲學,每次前進,都像為迎接前方未知的變化而挑戰,《42.195:為愛長跑》就是個關於尋找人生意義的故事。許多人在42歲時,可能已經擁有美妙的人生;但或許也有一些人,還得要去面對殘酷的現實。對這個年紀的人來說,青春可能已遠;但想要重拾嶄新人生,卻又不會嫌晚。許多人總是活在過去,認為過往的時光是暫停的,這時就需要一個特別的人,激勵他們轉而往前方看。在這個故事當中,一位年輕人激勵一位42歲的女人去挑戰長達42.195公里的馬拉松,而這也將成為兩人人生當中的重大轉捩點。

演員方面,女主角蘇昆從原本的新聞播報員,在本片成為職業級女演員,甚至還是一名優秀的跑者。對她來說,這無疑是個偉大成就,尤其她從開拍第一天就開始訓練,在拍攝過程當中,至少跑了500公里那麼遠。男主角部份,我很驚訝尼坤會演出我的電影,起初我甚至懷疑他是否真的已經接演這個角色,畢竟他是風靡全亞洲的超級巨星。還好我的懷疑是錯的,他真的很棒,既聰明又有禮貌,而且還長得很帥,透過鏡頭去看他,更是讓人著迷。

Suquan[1]

蘇昆普敦Suquan Bulakul 飾演 她(She)

畢業於朱拉隆功大學,並在美國波士頓愛默生學院獲得碩士學位。蘇昆是泰國家喻戶曉的電視節目女主持人,也因為她優雅的氣質與甜美的外貌,讓她時常登上泰國各大雜誌封面。《愛無7限》是她首度演出的電影作品,在《42.195:為愛長跑》的段落當中,就是以電視節目主持人的角色形象登場,也讓她在詮釋時駕輕就熟。不過角色面對人生突如其來的打擊,也讓她失去了生活重心,直到她遇見由尼坤飾演的馬拉松跑者,透過馬拉松,也為她的生活帶來新的希望;一段嶄新的愛情,看似也跟著逐漸萌發…。

42歲的新聞女主播意外「撞見」一位年輕帥氣、身材健美的馬拉松跑者,這位符合她理想條件的跑者邀她一同參加即將到來的馬拉松比賽。然而面對過去摯愛離世的創痛,也讓她在道德與愛情的十字路口上,面臨前所未有的掙扎與煎熬。

Nichkhun[1]

尼坤Nichkhun Horvejkul 飾演 他(He)

1988年6月24日出生於美國加州,並在泰國長大,曾遠赴紐西蘭與美國求學。中泰混血的他,2006年在洛杉磯參加韓流活動時,因為其俊美出色的外貌,進而被知名經紀公司「JYP娛樂」工作人員相中成為練習生,並在2008年9月以團體「2PM」正式出道。溫和有禮、長相帥氣,在全亞洲擁有極高知名度的尼坤,在自己的家鄉泰國也同樣廣受人們支持與喜愛,還曾經擔任泰國形象大使,並在2012年被評為「Kerd Awards泰國最具影響力人物」。2011年在日本演出電影版《櫻蘭高校男公關部》,於片中飾演Micelle的哥哥。

2012年的《愛無7限》,可說是尼坤的首部主演電影,也是他回歸泰國的首部電影作品。他在《42.195:為愛長跑》這段當中飾演馬拉松跑者,因為一次意外的巧遇,讓他跟電視節目女主持人展開忘年情誼,陪伴她度過人生難關之外,一段曖昧的情愫,也若有似無地蔓延開來…。

一個下午,一場意外的邂逅,他與她相遇了!一個年輕的小帥哥跟一個中年的婦女,兩人的相遇對彼此的生活帶來了改變!

她希望藉由跑步來改變她目前的情況,他則是已經靠跑步來證明,別人附加在他身上的看法並不一定是正確的,兩人就在跑步開始互動,但是事情的發展卻讓她產生的內心的糾結,他到底應該放下過去,還是保握現在?

將人生比喻為馬拉松,一開始總是充滿幹勁,但是到中途時,預到瓶頸,你事會選擇克服困難、突破瓶頸還是選擇放棄、認輸?

以熟女來說女主角有著很棒的韻味,而男主角則是韓國當紅團體!當電影結束時他出現在螢幕上,馬上有不少女粉絲在尖叫!好顯他們沒有在電影中叫!只是我覺得前兩部的主角才是真的帥啊!男女的看法真的差很多,不同年齡又有不同的看法。

雖然在電影中,我還是對於聽泰文的感覺怪怪的,總覺的發音好累人的感覺,但是當聽到歌曲時卻不會有這種感覺,覺得很舒服。

PS1.部分文字轉錄至@movies開演電影
PS2.圖片出處Google圖片搜尋
PS3.影片出處Youtube

** 本文歡迎引用,但請註明出處及作者。
目的達泰語教室 – 學泰語、學泰文、泰語老師、泰語會話、泰文課程、每月開班.免費試聽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