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推薦

首頁 好文推薦 🙏佛教節日-三寶節🙏

🙏佛教節日-三寶節🙏

在〈🙏佛教節日-三寶節🙏〉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1,997 已讀

(梵 Āsādha 巴 Āsālaha-Pūjā 泰文轉寫 อาสาฬหบูชา)

七月五日是「三寶節」,是釋迦牟尼佛成道後初次對五比丘講道(初轉法輪- ปฐมเทศนา)、有了第一個佛門弟子以及世上出現了第一個和尚,也就是佛教“三寶”–(佛、法、僧)都齊備的日子。在這重要的節日全泰國的寺院都會舉辦活動,平常沒時間上寺院的在家居士們,多會在今天前往寺廟供養。

三寶節的次日是入夏日(เข้าพรรษา,又稱為雨安居),這節日起源為自古時印度僧侶雨季禁足安居的習俗,以免外出誤傷草木小蟲等生物,所以應該留在寺院內坐禪修行,接受民眾供養。

#วันอาสาฬหบูชา
#วันเข้าพรรษา

圖片來源:http://www.masterkool.com/%E0%B8%A7%E0%B8%B1%E0%B8%99%E0%B8%AD%E0%B8%B2%E0%B8%AA%E0%B8%B2%E0%B8%AC%E0%B8%AB%E0%B8%9A%E0%B8%B9%E0%B8%8A%E0%B8%B2-2560/?fbclid=IwAR350MXBgrT1fwJpYUpC5RZ_6EekYvglet327TJXf6ZycFMQsuW5bJL0RH0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