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 專欄

首頁 Helen 專欄 日本年號「平成」改「令和」(一)

日本年號「平成」改「令和」(一)

2,135 已讀
※拾※國際時事不可不知-日本年號「平成」改「令和」(一)5月1日 ·

https://www.facebook.com/muditathai/posts/2741634669196783

今天國際大事就是日本正式改元,從「平成」改為「令和」
昨天下午(4/30)明仁天皇舉行退位儀式,代表平成已劃下句點。
今天上午(5/1)舉行了「劍璽繼承的儀式」,由德仁即位為天皇。
至於泰國從5/4-6也要舉行十世王的登基典禮,典禮期間大皇宮附近會有嚴格管制,要前往的同學要特別注意。

PS 版小小昨天在看轉播時,看到明仁天皇走下樓梯後,伸手牽扶美智子皇后這一幕,讓我想起一樣感情很好九世王與詩麗吉皇后。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留言區☞

Yu Wei Zhen 近日日皇繼任有傳承三個非常重要的神器,而關於泰王加冕儀式看了一些報導粗略的講了聖水、聖物、國師…

突然很想許願:阿南教授或Helen老師是否可以開個講座幫助我們看懂所謂的加冕儀式。

因為我們不是在王制的國家長大,這些儀式對我們都好神祕啊 ……

有在電影跟discovery上看過英國跟歐洲小國的加冕儀式介紹,東南亞幾乎沒有,可惜得很。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