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迴響

首頁 學生迴響 《Helen老師話歷史》學生心得回饋

《Helen老師話歷史》學生心得回饋

2,177 已讀
※參※《Helen老師話歷史》學生心得回饋3月24日 ·

https://www.facebook.com/muditathai/posts/2674946722532245

 

Helen老師話歷史進入第三堂
今天帶大家觀賞「遠離非洲」
在台灣教育現場,世界歷史主要是從西方先進國家出發的史觀
對於歐洲以及美洲以外的地區極少提及
聽Helen老師歷史課,每個同學彷彿發現新世界般驚喜
歷史真的不沉悶,前提是要用對方法去學歷史😁😁

https://scontent.ftpe7-2.fna.fbcdn.net/v/t1.0-1/p32x32/54256312_2151859554860260_3334525639821623296_n.jpg?_nc_cat=111&_nc_ht=scontent.ftpe7-2.fna&oh=6fd7052d6becbee2aaa49fa440772fa9&oe=5D55574D

Afachun Lo 推薦了目的達泰語教室 Muditā Thai Center 。

3月24日

目的達電影院今日放映:遠離非洲
這是黑冷老師話歷史的課外補充,讓我們從電影看歷史。

今天第三堂了,故事的發展從西元1500年到2000年,黑冷老師從政治、經濟的角度橫跨三大洋五大洲講解歷史的演變,並挑選相關的影片,提供教室安排時間讓學生觀看。真的很值回票價(按讚)

朋友問我最近忙什麼?聊到這門課,眼睛都發亮了也希望上課,我回說如果再開課也開放非目的達學生報名再通知囉!
os:前提是忙完文化課黑冷老師還沒陣亡的話⋯⋯^o^

這部片「小時候」看過(^_-),情節忘了只記得片名及男女主角的名字,還有非洲大草原,甚至不知道是在肯亞。

聽跟我同年級的同學說只記得很無聊的片,對當年十多歲的我們真的看不懂啊。

但是聽過黑冷老師講的歷史軌跡,知道了為什麼白人來到千里之外的非洲、戰後慶祝活動為什麼出現印度人、當地的原住民所受的影響⋯⋯等等,再加上人生的閱歷後也看懂了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

整部片160分鐘一點都不沈悶,其實大家對非洲草原的印象、打獵旅行都來自於這部片哦!

說到歷史腦中也累積了很多片段,感謝黑冷老師讓我慢慢的拼湊起來。裡面好多彩蛋,提到南北戰爭,以前看過同名的影集,南方代表的主角是演過「熱舞十七」的男主角哦!
今天讓我嚇一跳的是提到RCA的工安問題,因為曾經在這間工廠上班,幾年前還接到健康檢查通知。放心我很好👌
話歷史、聽歷史,原來我也在歷史裡
媽媽咪呀~(這也是梅莉史翠普主演的電影)
😱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圖像裡可能有1 人、帽子

留言區☞

  • Afachun Lo 裡面提到的南北戰爭影集名稱是北與南
    男主角派屈克史威茲,有名的電影包括熱舞十七、第六感生死戀,當年我的偶像啊🤩

Afachun Lo 黑冷老師話歷史第四堂,講到共產政權擴張在東南亞的戰爭。主要內容是越戰及柬埔寨,搭配服用的電影是「殺戮戰場」。

很有名的電影但沒看過,我比較抗拒看這類型的電影跟恐怖片,一度掙扎要不要看。還好不是紀錄片式的拍攝,人民公社、勞改、紅衛兵等等劇情,小時候的電視劇播過所以有印象。影片也是輕描淡寫主要放在新聞記者的敬業,早期人們對記者的評價高,都來自於這些衝鋒陷陣的前輩們。

電影對戰事的背景交代沒有很清楚,聽過黑冷老師的講述才看得懂。今天課程真的很精彩,提到的名詞完全沒聽過,真的是長知識了。由於前三堂課縱觀五百年、橫跨三大洋講解歷史的演變,很容易理解事件的來龍去脈。老師引導查詢資料才發覺歷史一直在那兒,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教室來了泰國公視的劇組來採訪,老師跟劇組人員พี่聊到他小時候遇到及聽到的事。上課提到共產黨時,就請พี่上台當臨時講師。(不好意思,不知道來賓姓名以พี่稱呼)

聽著พี่風趣幽默的講述小時候差點被共產黨抓走,當時共軍因衝突傷亡需要輸血,會抓小孩子抽血,大人會告誡孩子上學途中要小心。以及提到國王(九世皇)為了安撫邊境軍民,親自出巡的故事。因製作國王行腳節目,也採訪到泰北當年參與剿共的倖存者,怕我們不信還拿合照出來證明。

由於共黨位山上的制高點,軍隊屢攻不下,最後請擅長叢林戰鬥遠征軍才打贏。這時候出現一個關鍵字「段將軍」,也就是我們知道的93師。此時交匯成一個平行時空,พี่訝異我們知道這段歷史,我們恍然大悟竟然能接上泰國的歷史片段,就這麼產生交集。也才知道看泰國片,有時會看到學運的場面,原來是這段歷史。印象裡有一部電影「十月奏鳴曲」大家可以找來看,男主角是共產黨員,因為參與學運無法遵守跟女主角的約定⋯⋯男主角是泡泡哥演的,天生一對的พี่หมื่น,可以看他剛出道的演出。(我又發揮耆老的功能了)

黑冷老師話歷史,接起記憶裡的歷史拼圖,真的收穫滿滿。好消息是老師要加開場次Lesson 1,也開放非目的達學生參加,大家要把握機會。因為內容太多我們這班也會有Lesson 2,只要在10月前我一定繼續報名參加。期待!!

ps:這篇應該在上上星期寫的,因為連假跑出去玩,行前及回來都很忙啊⋯⋯😅

目的達泰語教室 Muditā Thai Center Afachun Lo
是嘛~ 這段講共產主義、共產政權實在經典啊~ 當天缺席的同學損失真的是太大了~

Afachun Lo 目的達泰語教室 Muditā Thai Center 真的!
Lesson2可以再請พี่來說故事嗎?😁

目的達泰語教室 Muditā Thai Center Afachun Lo
พี่ 答應了捏,還說他要是真的來講得好好準備先,肯定會講得更好⋯⋯ 以上引述他說的話

Afachun Lo 目的達泰語教室 Muditā Thai Center 太棒了,真的很喜歡聽他講故事。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