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迴響

首頁 學生迴響 【影劇世界的推動與學習~從泰語出發】學生迴響

【影劇世界的推動與學習~從泰語出發】學生迴響

2,167 已讀
長大了之後你會一直想去找到一個能學習的對象,長大了之後才會知道原來願意無私傾囊相授的人有多難找。
你會回想起小時候極少數幾個拿真心教學的老師,但你已經回不到小時候。
一直很慶幸在30代的人生決定去學泰語,除了是能在人生習得另一種語言的成就感,
更多的是在HELEN老師身上看到對泰國無私推廣的愛。
是真誠的想把泰國的所有(或是其他南國文化)教與我們 、讓我們一起愛著泰國那樣的熱誠是裝不來的。
不論是老師經常在課後免費加時15分鐘到一小時跟我們暢談泰國文化,聊著那些關於泰國的旅遊趣事,
或是每年免費舉辦(還尬送泰國來回機票)的泰菜流水席;
更甚是願意幫助有學費困難的同學們,可以在教室打工交換語言學習的機會。
我的大學同學也曾在老師的牽線下走上泰廚的路,一路去到喜來登、去到泰國來台的米其林BAAN、
最後自己開設了連姚舜都大讚的泰菜私廚。
也曾在旅遊業一片死寂(現在也是)的時候,問我要不要打工寫寫泰國相關的文章?(嗚嗚老師真的好感人)
人說,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 。然而還有一種是對學生無私關懷的春風化雨,說得應該就是黑冷老師了
離開目的達多年,但一直關心著教室動態的我,
這次很開心能跟上茶金風潮,在週末夜聽到目的達學長湯哥分享茶金的製作歷程。
原來,連日光辦公桌上跟本拍不清楚的印章都是刻的完好的。
甚至連4萬換一元的舊台幣都印了20袋,只怕在搬運的時候會掉出一張白紙。
除了因為疫情沒辦法飛到印度,而不得不把台灣原民塗黑扮演印度茶農的大吉嶺場景之外,
影劇人對作品的執著和愛不該被政治隨便伸手抹紅。
感謝目的達和黑冷老師熱情舉辦的線上講座,從來都是那樣不遺餘力的去推廣文化之美。
在這個週末夜聽資深影劇人聊泰劇、聊韓劇的製作環境,及台劇的不容易 、過去的輝煌和我們能更好的前景。
NETFLIX高分韓劇《機智醫生生活2》中說「善良的人,也會遇到不幸的事」
願我們都能懷揣勇氣,繼續走在對的路上、做對的事。
感謝湯哥不放棄的用心製作,除了將8700萬提高到1億200萬的預算為我們打造台劇美學天花板,更將吉桑面對困頓低谷的智慧和勇氣傳遞給我們 ;讓我們在《茶金》裡ㄧ窺客家仕族的從容大度及高度,ㄧ見七十年前雖訴說著不同的語言、卻都同我們一般在風雨飄渺之中尋找方向的台灣人。
「正是因為有上坡,最後的結果才更顯得珍貴」-《吉桑/茶金》
最後,願我們都能提起十二萬分的勇氣,跨過這場困境
《我們與惡的距離》、《火神的眼淚》、《誰是被害者》、《茶金》
目的達泰語教室 Muditā Thai Center

沒有迴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