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迴響

首頁 學生迴響 [心得分享]目的達會話班 by 泰語會話中級2 林利芹 2019.12

[心得分享]目的達會話班 by 泰語會話中級2 林利芹 2019.12

林利芹
在〈[心得分享]目的達會話班 by 泰語會話中級2 林利芹 2019.12〉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1,994 已讀
目的達泰語

Dear Helen老師:

您好!我是會話中級二(星期六10:00-12:00)的學生林利芹,您的學生多如繁星,不知道您是否對我有印象,我就是那個喜歡坐在第三排消防栓旁邊,戴眼鏡胖胖的女生,上課常常在亂答,偶爾會莫明其妙笑得很開心,今年九月時有送您喉糖的學生,不知道您想起來了嗎?還記得您說過,因為總是不斷在重複教學生泰文,有時會覺得沒有動力,需要學生的鼓勵,其實我一直很想寫E-MAIL給您,但我的個性害羞又容易緊張,今天終於有機會跟您表達我的感謝之意。

我在去年1月無意中接觸「一年生」這部BL劇,意外開啟學泰文的契機,除了對泰國BL劇及劇中明星的喜愛,想讀懂IG上的資料,還有一個原因,是希望有朝一日能被公司外派到泰國,增加海外工作經驗,本來打算自學,但剛好買了Erik老師的字母書,從書封裡的資訊,我才知道有目的達,上網搜尋得知補習班的評價,讀了一些關於Helen老師您的報導(例如換日線或逐月的見面會網誌等),還有我也想上Erik老師的閱讀課,就決定要進目的達學習泰文,雖然要先學會話,但很期待上您的課。

Credit: กองทัพเรือไทย
照片來源:泰國海軍

去年七月正式上課,才上一堂課,深深覺得網路上寫的一點都沒有錯,捨棄文字先學說話,輕鬆有趣的教學方式,反覆開口說泰文,不斷複習讓學生容易記住,重點是我很喜歡您的教學,每次都很期待您會跟我們分享泰國的最新資訊,或一些其他您的想法,讓我一期接著一期像中毒上癮般的上課,星期六成為我最期待的一天,也是我累積一週工作疲累的出口,雖然那時沒有泰籍老師(您有說過處在青黃不接期),但我心中好希望只有您來教我們,想起那段時期感到很快樂,後期開始有泰籍老師,但每個人都很認真熱忱,讓我更喜歡會話課了,但我還是最愛您的教學,因為其他會話老師專注在教授語言上,好像少了靈魂。我也看了教室網頁上的學生迴響,看到您幫助很多學生(像學長阿捷的故事);還有學姊丫法君中途放棄閱讀,您又重新拉她回來;網頁上還寫如果有困難的學生歡迎來信,您除了教學優秀外,還願意傾力幫忙學生,這些都讓我很感動。

Credit: กองทัพเรือไทย
照片來源:泰國海軍

至今會話上到中二,學完字母跟補充包1.2,也上了文化課,我對泰文課的熱愛只有更多,絲毫不減,很討厭停課,我希望會話跟閱讀一直順利開課,上到不能上為止。記得有一次我要提早下課,您問我累嗎?我回答不累,因為泰文課成為我的幸福來源,每個星期六(或星期日也有課)從宜蘭來上課,我是超級開心的,其實在接觸泰文前,因為工作跟感情上的挫折,已低潮三、四年,能重新找回生活的重心跟動力,一切都要感謝您!謝謝您讓我度過這充實的一年多,期待這樣的快樂一直持續下去。

另外,還有一件事我心裡很在意想要跟您說,今天是中級會話二最後一堂,
因為上星期統計續上中三的人數,尚未達開課標準,Nulek老師好像蠻在意是否她教得不好才導致下期無法開課,我覺得應該不是這個原因,據我觀察,本來中二人數僅剩約13.14個,而且有的同學時間無法配合或是先轉去學字母,加上累積越多單字無法消化,或許有些同學會想放棄,就容易開不成課,我覺得Nulek老師教的很好,她注意到我們日常生活中比較有機會聽泰文,但不是實際跟泰國人交談,便引導式地讓同學多開口說泰文,她也很認真回答其他學生提問的問題,甚至知道我在自學閱讀(因為假日閱讀都開不成,而我住在宜蘭只能假日來),還跟我說課外學的東西若有問題沒人可以問,可以問她,我很感激她,雖然我還是不敢麻煩她,但十分感謝她的心意。

Credit:คุณฮวง (風)
หุ้นส่วนโรงแรม Sukhothai Treasure Resort & Spa

最後謝謝老師您在百忙之中,還要閱讀我這麼長的信,希望您可以給我簡短的回信,讓我確認您有收到這封信,想到要等到明年2/22 才可以上中三,心裡有些難過,但還是順利開課了(流淚~),這段時間我會好好看泰劇跟泰文閱讀,也希望老師您忙完文化課後,有時間可以好好休息,有時候看您喉嚨不舒服還要繼續上課,辛苦您了!!

學生 林利芹敬上
2019.12.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