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迴響

首頁 學生迴響 只要有心,何時開始都不晚

只要有心,何時開始都不晚

705 已讀
只要有心,何時開始都不晚
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學習的熱忱
讓這股熱誠變成學習的動力

Helen老師您好:
最初接觸泰國語是在臺灣引進第一批的泰籍勞工時,當時除了用英文交談外,比手劃腳是另一種溝通方式。因為感受到泰國人的那份真誠與誠懇,讓我想進一步認識泰國語,無奈當時網路資源非常有限,除了能在網路上購買到一些由文翔圖書公司出版的『如何增進泰文字彙能力、泰語觀光會話』等有聲書外,我完全沒有關於學習泰國語的任何相關資訊。雖然有聲書裡附帶的課本是中泰對照,但是完全看不懂那蝌蚪字的我。只能重複聽著舊式卡帶裡播放的內容,模擬兩可的去硬記著泰語的唸法。

就這樣我用那模擬兩可的泰語和泰國朋友交談,交談當中當然也因為模擬兩可的泰語鬧出不少笑話,但我卻因此愛上泰國語。直到泰國籍朋友回泰國後,有段時間我們是利用國際電話與信件做聯繫。但是因為種種原因,某天我們失去了聯絡。唯一的回憶是相片。

1513900469902

從那時到現在算算…哇!也過了21年了。這當中結婚生子、忙著照顧孩子,又忙於工作,所以只能將心中那份對泰語的熱忱先收起來。
三年前某天下班後的晚上,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心血來潮。在網頁上Key上學習泰文,結果出現了『目的達泰語教室』。我像是發現了新大陸一樣,點進去看課程表。因為我的工作不是週週休,所以我的選擇只有隔週六的課程。很好,剛好有隔週六10:00的初級泰語會話課。我立馬在網路上報名。

在學習泰語的過程中,最常遇到的就是會有朋友說:啥!妳在學泰語?學什麼泰語?為什麼要學泰語?為什麼不學英語、日語,還是韓語?但他們會有這些反應,在我看來~「很正常」。唯一「不正常」的是:某天某某老板說,星期六要上班不能請假,某天某老板親口對我說:妳學泰語某某老板會不高興等。疑~奇怪!員工利用下班時間去學習,老板為什麼要不高興?因為我不聽話,所以下場就是常被找麻煩,被迫離開工作十幾年的公司。社會是現實的,中年失業就是老板對我的處罰。但無論如何他卻滅不了我心中對泰國語的熱沉。現在我有更多時間來安排我有興趣的課程。

1513900467966

雖然我想上的泰文閱讀之路,因為平日上午沒開課所以尚未啟程,但我仍會關注『目的達』課程表,期待某天能開課。
感謝Helen老師點燃我心中的那把火,讓我有機會再次學習泰語。也感謝教我會話課的Nancy 老師以及字母課的Erik老師。

祝老師們新年快樂!สวัสดีปีใหม่

** 本文歡迎引用,但請註明出處及作者。
目的達泰語教室 – 學泰語、學泰文、泰語老師、泰語會話、泰文課程、每月開班.免費試聽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