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迴響

首頁 學生迴響 就是喜歡學泰語

就是喜歡學泰語

1,362 已讀

Helen老師您好

我是目前高雄會話初級三的學生巧欣,想與您分享日前至泰國旅遊的小事,以下微不足道的分享內容有點多,但這些小事在心中投下的漣漪很大很大…

從去年七月進入目的達學習泰文到現在也一年多了,雖然中間會話班遇到許多波折,要上初二時人數不足等併班,到上初三也是人數不足等併班,我都遇到了😭等待是值得的!(拜託同學一直一起上下去啊啊啊)

從大學時期就對泰國及其語言有濃厚的興趣,直到畢業後進入職場工作才猛烈的下定決心學習。當時周邊的人對於我的語言選擇也是極其疑惑,甚至家人也覺得為何不選擇與自己工作較為相關及熱門的語言。

Statue Thailand Asia Buddhism Religion Buddha

但,我就是喜歡,我就是想學泰文!
還記得第一堂課Helen老師問大家為什麼想來學泰語,老師自問自答:學這個幹嘛需要理由,就是喜歡啊!
當時真的在內心大尖叫,沒錯!就是這樣!超級暢快。

後來高雄有開的課像是字母及閱讀,只要時間允許都會報名,我就是喜歡啊!抱著能學就學的精神去做。

前一星期,睽違兩年也是學習泰語後至泰國遊玩,旅程中有機會都會用泰語詢問溝通。其中一位計程車司機大哥,整趟都用基本的會話對話,有時也會幫我修正發音。雖然大哥說超快超長的句子時我都散發出閃亮亮的我不懂眼神,但能聽懂關鍵字的都會盡力回答,即使誤解意思他也是有耐心的再說一次。最後大哥一直對我說很厲害,這樣泰語程度很厲害。聽了很感動也很不好意思,畢竟離厲害還有很長很長一段路。(我也是煩了他一整路XDD)

賣蓮霧的阿嬤也是。出發前最後一堂剛好學到水果,阿嬤問我會說泰語喔?哪裡人?我回答也說只會一點點。阿嬤笑著說這樣很厲害沒有一點點。

與按摩店的櫃檯姊姊也聊了許多(雖然大部分都用英文聊天),最後她對我勉勵希望下次相見我們是能用泰語聊天。

這旅途充滿了洋蔥啊!

當自己聽得懂還能對答時,內心澎湃激昂好想立馬回台灣跪謝老師們!

這次旅遊是學無止盡的期中考。目的達沒有考試,但旅遊對我而言就是一次驗收,希望每次的測驗都能開心度過。

真的很感謝目的達及Helen老師,還有Erik跟德老師,也辛苦你們每週奔波南下。能擁有這樣的學習課程、經驗真的感到幸運及幸福。

真的非常非常感謝!

 

高雄會話初三學生 陳巧欣

** 本文歡迎引用,但請註明出處及作者。
目的達泰語教室 – 學泰語、學泰文、泰語老師、泰語會話、泰文課程、每月開班.免費試聽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