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迴響

首頁 學生迴響 小王的告白

小王的告白

713 已讀

去泰國 9 次了,始終不會說泰語 ~~~ 因為每年都去泰國,因此下定決心報名學泰語,在可愛的海倫老師帶領下,我將泰語一句一句的記下來~ 加上同學間的互動,讓我有了信心更有了決心;每天回家“複習“,家人都覺得很感動—— 卻帶著一點點詭異的眼神看著我……….

no_doubt_Thailand

媽媽說:『以前唸書從來沒看過你做功課,也沒看過你的課本?……..如果當初唸書有如此認真,早就大學畢業了…….』

抱著一顆勵志的心 ,也為了不讓媽媽失望(其實是怕自己出國肚子餓),每日苦讀…………

看著去泰國的日子越來越近了……..內心又期待又怕受傷害((深怕說泰語,泰國人會笑翻掉),25日到了,獨自開著愛車前往機場的路上,眼睛看著馬路,心底反覆重複著老師所教的泰語,在緊張與期期待中,終於到了我第二個家—-泰國。

到了飯店,看著嚴厲的櫃檯小姐,心裡直發毛,深怕她開口說話,終於…..她開口了,剎那間我趕緊豎起耳朵專心聆聽………哈哈! 我聽懂了——她問我有幾人??
用我生疏的泰語,加上我成熟的音調,跟帥帥的面孔,我說了我在泰國的第一句泰語 『忍坤卡』,她聽懂了,露出了美美的笑容 **** 哈哈!! 老師,我成功了! 而此時,我覺得飯店裡充滿了香味,櫃檯小姐也越看越美麗。

water_market

第三天;抱著愉快的心情,到了水上市場——坐在可愛的小船上—-看著划船人家—–慢慢划………我卻迫不及待的表現著我的泰語,問價,殺價,划船人家可能欣賞我的泰語能力吧?! 也越划越慢,還跟我豎起了大拇指,當我血拼完畢,要下船時,還(意猶未盡地)跟她說了一句,『口坤咖』,她也回了我一句標準的台語:『先生,泰語說的不錯喔!』哇塞 ! 剎時臉上出現三條線 ……

way_of_shopping

而在未來的的四天中,無時無刻想著海倫老師所教的泰語,而也讓我發揮我畢生中所會的第二種語言(泰語),這一次終於不必再靠泰國朋友語言的幫忙了,讓我覺得泰國又讓我多了一份親切感。

這次難忘的泰國行,不是歸功於我自己向學,而是要歸功於—-海倫老師,不以利益為主、不以金錢為上、熱心教學,在此藉由此篇文章,深深的向老師妳,說一句:老師謝謝妳,更在此向全國親愛的同胞說:要學泰語,找『海倫』姊姊就對了

抱著三個娃娃餵奶的 小王 敬上

performance_on_boat

附註:
1. 本文雖然稍嫌狗腿了一點,但基於目的達網站不改來文的原則,還是原文照登。
2. 小王因家庭因素,年紀還小就獨自出社會打拼,如今也算事業小有成就;上課後回家總是辛勤地複習,筆記密密麻麻,努力學習的精神極為感人。

** 本文歡迎引用,但請註明出處及作者。
目的達泰語教室 – 學泰語、學泰文、泰語老師、泰語會話、泰文課程、每月開班.免費試聽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