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語課程

首頁 泰語課程 Carol 英文學習心得

Carol 英文學習心得

896 已讀

wall_art

挫敗及恐懼..斑斑血淚史

對於英文學習的挫敗及恐懼,我真的有說不清的斑斑血淚史。而且,不論是在學校的英文課或是後來自討苦吃的去上英文補習班,總會面對老師上課不斷的逼問單字及文法,被嚴重的驚嚇幾次之後,往往就是逃之夭夭,英文的學習也就不了了之。一直到去了趟泰國回來,深感英文在異地的重要性,才開始又有了學習英文的念頭。

猶記從前上過的『會話課』,老師總是要我們一開口就能講出完整的句子,壓力很大(而且,如果我講的出來那幹嘛來補習呀?);不然就是倆倆對話時,二個英文不好的人都儘量以中文或是非常非常簡單的台式英文矇混過關。所以補了那麼多年還是一句活用的句子也造不出來更遑論是開口了。

『怎麼這麼簡單呀!我真的有需要學這種東西嗎?』

但是,第一次看到Helen老師的講義時,我心中卻OS:『怎麼這麼簡單呀!我真的有需要學這種東西嗎?』但是我不斷想起老師說的:『每個都想學300招,但沒人想要一招練300次 ,唯有不斷的反覆練習,在真正需要時才能立刻反應並發揮出來』。過去我也背過數以千計的單字,但是我真的都會用嗎?於是我改變自己的心態重新接受最基礎的東西。也正因為講義的內容淺顯而且生活化,所以只要按照老師的教法,回家多聽多練習幾次,當課堂上老師要同學開口時,就會變的比較有信心,敢大聲的說出來。而且老師會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覆發問,練到你想忘掉都很難…

很難相信自己的英文是『說的好』的,但是老師會細心的矯正每個同學的發音,漸漸的會覺得自己真的有進步。當自己的發音能被老師讚美時,心裡一直想:真的嗎?老師你不是安慰我的吧?

不僅是單字的練習,造句更是厲害。老師就是列出最實用的幾個句型,再套入不同的單字,就組合成上百個句子。而且上課就是不斷的練習,每個人都要試著用簡單且規則的句型來造出各式各樣的句子,老師的手到哪裡,句子就要跟著出現,臨場的刺激及反應,嗯……只能說等待有緣人去親身體驗。也正因為這樣反覆快速的練習,才能讓我們一想到就脫口而出及時應答。

擺脫英文的惡夢

教材很簡單,但是老師很用心;上課很刺激,而且老師很幽默。我真的很高興我當時鼓起勇氣再來上英文課,我想我可以漸漸擺脫英文的惡夢了~~

** 本文歡迎引用,但請註明出處及作者。
目的達泰語教室 – 學泰語、學泰文、泰語老師、泰語會話、泰文課程、每月開班.免費試聽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