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迴響

首頁 學生迴響 目的達泰語 10 週年徵文得獎-C

目的達泰語 10 週年徵文得獎-C

969 已讀

chong_building

在來目的達學習泰語前,已經去過泰國不下十幾次,
雖然是出差的機會, 但因不會講泰語,
感覺有許多東西想去了解但卻不知怎麼講怎麼問。

每次總跟自己說下次要去學習泰語,其實那時最大的心願很簡單, 就是想在路邊攤用泰語點一碗
Tom Yum Kung MAMA 麵來吃…=.=”(很小的心願)。

終於在泰國的客戶介紹下, 知道了目的達這間學校. 老實說我是一個三分鐘熱度的人,一開始很積極但沒多久就會冷掉了。但能夠堅持到初四了, 我也很訝異, 應該是有緣吧~>_<~終於在一次機會下跟全家來泰國旅遊, 一直想說到底我的泰語行不行呢? 心裡總是有點不安的。 畢竟家人也知道我有在學泰語, 總是問我學的如何…=.=”
不知不覺從在機場時就已經開始我的泰語初一到初三的總測驗(現場口試的)從海關人員的簡單問好, 到機場買299 THB的7天無線上網的 SIM 卡, 我都用比泰國國小一年級還破的泰語開始問答:
SIM 卡服務人員:Hello ka
我:Sa Wa Dee Karb, Pom yak ser SIM card(摻雜一點英文)
Sim People: Ao a-rai ka?
我: 299 THB karp, kob khun karp(用泰語)

雖然只是很簡單對話, 但我已經很感動了, 沒想到我學的東西有用了~>_<~~(而且泰國人也聽得懂~hehe)。沒想到上計程車後在學校學的又有用了, “Pom ao bai nee hotel” 當然有搭配MAP拉。 路上照老師說的跟司機大哥聊天, 我才發現我的發音真的不太好, 司機大哥還幫我矯正勒~~真好。 還好有帶講義~ hehe。 一邊看講義一邊聊。 之後在路上的點點滴滴發現雖然還不能聽得懂很長的話, 但我問路人的問題我幾乎都能從單字去了解答案意思了(另外一個小感動的地方~>_<~~~)。 路上爸媽姐要買東西喝果汁都叫我問~~感覺半年多的學習(水果篇)總算沒有白費啊。雖然很多單字的發音還不是很好, 但我開口問時當地人都會幫我矯正(應該是說他們在教我吧~~哈哈),可惜只有短短五天, 但已經讓我覺得會講基本的泰語的心情激動不已啊~~。

最後當然有去完成我個人的小小心願, 用泰語點了一碗 MAMA 麵加豬肉跟魚丸(吃到時真的是感動不已啊)。 這趟雖然是家庭旅遊~但對我而言也是一次泰語的精進啊~~希望能再多學一點, 下次去時已經能整句整句的跟人聊天了。

PS: 去住民宿時, 有遇到一個台灣導遊, 聊天後才知道他4~5年前也是在目的達學泰語會話到中2 還是中3, 還有學字母後才來泰國工作的,叫凱樂(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寫)。算是又交到一個朋友拉^^目的達的學生到處都是的感覺, 最後分享己彰泰國旅小照片給大家分享一下~~^^。

** 本文歡迎引用,但請註明出處及作者。
目的達泰語教室 – 學泰語、學泰文、泰語老師、泰語會話、泰文課程、每月開班.免費試聽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