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迴響

首頁 學生迴響 小改的泰國自由行

小改的泰國自由行

800 已讀

各位同學:
這可是我小改這一輩子所寫過最長的文章喔, 看完後要來點掌聲ㄚ………

Xiao-Gai_1

我們期盼已久的泰國之旅,終於在搭了三個多小時的飛機之後,到達了泰國-曼谷,這裡仍然繁華熱鬧,高樓林立,真是不輸給台北呢!這是我第二次跟著泰姬班好友-舒華(泰姬)一同來泰國旅遊,一下飛機就由當地的導遊帶領我們到下榻的五星級新飯店-金頂皇宮,同時也是驗收我們泰語的開始。
Sa wa dee ka!』飯店服務生很有禮貌地向我們問候,接著帶我們到五十九樓的房間,一踏進房裡,哇!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簡直是太棒了呀! 房間裡有著一個小客廳、還有全套廚具的廚房、臥房裡有柔軟舒適的大床,在廚房的對面是一間乾濕分離的浴室,裡頭真是又大又漂亮呢! 此外客廳內還有DVD可使用,心裡覺得這真是有如皇宮般的享受呢! 而且在五十九樓高的陽台外還可鳥瞰全曼谷風景(我想夜晚一定更加吸引人呢!),連湄南河都盡收眼底! 如同一幅美麗又精緻的畫。服務生大致為我們介紹房間裡的設備,並安放好我們的行李,微笑的向我們雙手合十,我們則很親切地用泰語跟他說:謝謝,只見他很開心的離開,我心裡想:他一定覺得我們這兩位台灣人很可愛、很有心,因為我們會說一些簡單的泰語。

2_ladies

旅遊日記

在泰國朋友的帶領之下,我們去了很多地方玩,像是:曼谷博物館、夢幻世界、小人國、大城、古城十二王府、PATTAYA……等等,當然是玩得不亦樂乎囉!
記得在夢幻世界裡,我去體驗了一項遊樂設施(會讓衣服全溼的空中高速下滑水道),旁邊坐著一位年輕的小女孩,帶著開心又緊張的表情跟我說話,我猜想她一定是要告訴我:好緊張哦!(她的表情透露了一切)就在我們快速地從高處往下滑時,哈~我聽見她在大叫,我馬上用泰語告訴她:很好玩! 她展露笑容地回應我:真是好玩極了! 當然衣服全都溼囉! 雖然只說了簡單的一句,但卻能感受到對方喜悅的心情,那種感覺真好! 語言會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呢!

我們後來到了一家編織頭髮的店舖,一進去店裡,老闆娘就面帶笑容馬上拿出編織頭髮的作品照片給我們參考,哇哦! 好多各式各樣的辮子造型哦! 不過,圖片上面沒列出價錢耶,我和舒華可沒被這突如其來的問題給考倒哦,我們很得意地一致認為:沒關係,我們可以用泰語問多少錢呀! 於是就指著照片問老闆娘所需的價錢,只見老闆娘露出不可思議的笑容,親切地為我們介紹,最後我選了編四支辮子的造型。坐上位子沒多久,老闆娘就問我要什麼顏色? 我信心滿滿地用泰語回答她:『要粉紅、藍、白、黃色』 呵!心裡真覺得很得意呢!

水果

Xiao-Gai_2

在泰國吃水果是一件極享受的事,因為便宜又好吃,在台灣是吃不到如此俗擱大碗(台語)的水果哩!像我,特別愛紅毛丹,舒華愛山竺,西瓜和蘋果我們也很喜歡,所以每次經過水果攤都非得買一大袋回飯店一同享受水果大餐不可!當然啦,少不了秀個幾句泰語呢!
有一天的晚上我們一起去買水果,看到水果總會忍不住唸起認識的水果名,像:榴槤、椰子、波羅蜜、芒果……等,兩個人總要互相驗收泰語不可,唸錯還會糾正對方呢! 呵!挺好玩的。我挑了最愛的紅毛丹、舒華挑了山竺和蘋果,用泰語問老闆:『一公斤多少錢?』連旁邊的小員工都覺得驚訝呢! 老闆報以微笑地告訴我們數字,就在那一剎那間,我能聽得懂他報的數字,心裡真覺得很自豪呢!
哎呀!問題來了,買了蘋果可是沒有水果刀呀,我們馬上衝進附近的7-11去找水果刀,但是好像沒有賣呢,我心裡燃起想詢問的念頭,但突然想到〝水果刀〞不會說耶,不過我想到可以比手劃腳呀,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走到櫃台詢問,但溝通無效耶,還好旁邊有一位懂中文的泰國人出面協助,他問我要買什麼?我告訴他我要買水果刀,他就熱心地幫我詢問,後來我請教他水果刀怎麼說呢?他告訴我唸法是mid,呵~現場即時學習呢! 真是謝謝這位先生。不過,店員告訴我們沒有販售,於是又找了兩三家才找到,而這件事情我一直記在心上,看到水果刀就會想起這段小插曲,想說回國之後一定要把這件事跟大家分享,並且請教Helen老師,這樣我就知道水果刀怎麼說了。

嘟嘟車

看到馬路上來來往往的嘟嘟車,沒坐過嘟嘟車的我,真的感到很好奇呢! 舒華告訴我那是專給觀光客搭乘的,我覺得它很可愛,很想去搭看看,我們商量過後,決定逛完SOGO百貨再搭乘嘟嘟車回飯店,去體會聞名已久的嘟嘟車。

Xiao-Gai_3

我們手裡拿著飯店的名片,隨意的找了一位路邊的洎車先生請他協助並告訴他:我想要去這裡,他微微笑且很熱心的幫我們叫車,哈!真是太感謝他了,百忙之中願意幫忙。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和舒華討論著回飯店的路線和會經過哪些地方,並且要把這一切記下來,回國以後可以和大家分享,也說好待會兒在車上要用相機和DV把一路上的景象記錄下來,等沒多久,一台嘟嘟車出現了,洎車先生用極溫柔又好聽的泰語告訴司機飯店的地址,問司機:『多少錢?』價錢是150元,還OK啦! 於是我們就迫不及待地坐上嘟嘟車,把血拚而來的眾多戰利品放在車板上,帶著孩子般的好奇心情,等著體驗搭乘嘟嘟車的樂趣。
呵!看到司機邁力地騎車,心裡覺得很好玩,我轉頭告訴舒華:我想請司機讓我試騎看看呢!在車上我們有說有笑,拿著相機、DV到處拍,把這難得的畫面拍下來。一路上我看到不少外國人也搭乘嘟嘟車呢,不知道他們的心情是否也和我們一樣呢? 帶著好奇、新鮮感體驗這一切……我也終於知道,為什麼要它會取名為嘟嘟車了,因為它的車聲就是嘟嘟聲呀。

碼頭

選了一天的下午決定去湄南河畔的碼頭逛逛,在前一晚我和舒華拿出曼谷市的地圖認真的研究著路線,希望隔天能順利到達目的地。到了隔天的下午,我們帶著相機、DV、地圖出發,利用簡單的泰語來個真正的自由行,以前都是在我們泰國朋友的帶領下才到得了,這次我們要靠自己的能力去,哇!真是有挑戰性呢!我們叫了一台計程車,拿出地圖並指著方位給司機看,告訴他:我想去碼頭,司機懂我們的意思,馬上就載我們出發。 呵!在車上司機還用泰語問我們:『台灣人嗎?』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是,台灣人。』 司機笑笑地接著又問:『來自台北嗎?』我們回答他:『是呀。』司機好親切呢!會主動跟我們聊天,這是我遇到最親切的計程車司機了。
沒一會兒我們就到了,只是這裡有很多座碼頭,還真要找一下呢,我們順著碼頭標誌(有船的圖案)沿路找,走進不同的大街小巷,經過一間學校(國小)。 哇! 學校小小的好可愛哦! 附近還有好幾間富有當地風情的雜貨店,以及攤販,看到很多好吃的食物,還真想買來吃呢! 因為天氣炎熱,我們在巷子裡的攤販買了一杯椰奶冰來吃,哇!好便宜哦! 才十塊錢泰銖呢! 而且味道挺不錯喔! 一路上邊吃邊找,走了不少路也找了好久,後來是憑著舒華的記憶才找到我們要去的碼頭。 哈!好開心哦! 我們來到碼頭了。
雖然過程辛苦了一點,但心裡仍然覺得很開心,覺得很好玩,想到我們是靠著簡單的泰語、帶著地圖,還不用依靠泰國朋友帶我們去,那種感覺很特別呢!我覺得我們好厲害呢!這樣以後我們就會去碼頭了。

sm_guy_knife

像黑色餅乾的地鐵票

這一天我們要前往家樂福和百貨公司逛逛,還有去吃MK火鍋,我們不搭TAXI,決定以MRT作為咱們的交通工具,感覺也很新鮮呢! 因為這可是我們第一次坐泰國的地鐵哦!
來到地鐵站的我們,先在站外拍照留念,研究一下地鐵的地圖,討論著應該要坐到哪一站?進站沒多久就看到左方有售票機,我們往售票機走去,一看,哇! 都是像小蟲的泰文字呢! 不過,沒關係!它有提供英文語言服務,我們照著英文的指示選購車票,幾秒之後,掉出來的居然是像黑色餅乾的東西--地鐵票? 哈! 好可愛哦! 我們不禁好奇地研究它的形狀和使用方法起來,覺得它好像OREO餅乾哦! 既小又黑且圓。
研究個幾分鐘,我們大概知道要如何使用它了,它是感應式的,進站時只要“嗶”一下就能進入站內,出站時投入洞口(回收)就可出站。不過呢,動作不能太慢哦,太慢會被關在外面,若不小心被關在外面也不用著急,可洽詢地鐵的服務台,服務人員會熱心協助的,為什麼我這麼清楚呢? 因為我有被關起來過喔! 哈哈!
進地鐵後,我們發現它跟台灣的捷運幾乎是大同小異,只是泰國的地鐵空間比較大,人比較少,比較沒有人擠人的現象,感覺上方向比較明確清楚,可以不用擔心出錯站而迷失方向,而且泰國的地鐵很便宜、舒適和方便呢! 比台灣好太多了,真的讓人忍不住要大力讚賞呢!
我們在地鐵討論及決定,下次再來到泰國時,要來個泰國地鐵自由行,要給它玩遍全曼谷的繁華區,這樣肯定比較有意思,而像黑色餅乾的地鐵票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回國之後看到OREO餅乾都會連想起泰國的地鐵票呢! 呵……真是懷念呀!

小改的其他文章
“小改”學泰語……

 

** 本文歡迎引用,但請註明出處及作者。
目的達泰語教室 – 學泰語、學泰文、泰語老師、泰語會話、泰文課程、每月開班.免費試聽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