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首頁 2017年活動 2017 年度活動 – 阿捷心得

2017 年度活動 – 阿捷心得

1,298 已讀

19146103_1805951016098491_6091211986555162911_n

2017年度活動在昨天圓滿落幕了
各位同學玩的開心嗎?
每天辛苦為我們準備頂級媲美五星級飯店的泰國菜到阿捷學長有些話想跟各位分享
大家可以快來留言按讚,謝謝阿捷學長吧!


 by เอเจ

人生總是有很多不可預期的經歷,我想分享給各位同學及目的達的學弟妹們。當我們心中有一個很強又很想做的念頭,就要告訴自己,也要給自己信心堅持下去,廚師養成的這條路,並不是只有我喜歡做菜這樣簡單的念頭,能讓你堅持下去,而是開始學習與做了之後,如何有更大的動力及不怕挫敗的心能讓你一直持續下去.。

回想當初初學泰語的自己很生澀,也許是因為比較容易害羞的關係,總是唸的很小聲。但記得第一堂課被問到什麼原因想學泰文,我倒是很肯定地說:想到泰國學習地道的泰國菜口味。在課堂上發現大家想學習泰文的原因有百百種,不管原因為何,大家都是因為熱愛泰國這個簡單且單純的原因聚集在這,而我第一次上課後真的是愛上了泰文,徹底地為這個文化著了迷。

18953097_1805951109431815_6041301669747690273_n

從2009開始就參與了第一次的活動,當時是個還沒開始接觸泰國菜的小菜鳥,從準備活動開始,因為種種的緣分,讓我成為了第一位踏進永順廚房的台灣小弟弟;永遠記得自己那時手忙腳亂,還不懂大部分的食材,甚至還來不及做下筆記,就這樣上場規劃及準備食材,購買食材;也記得阿明師傅第一次來辦活動,當我手忙腳亂地準備東西,還不知所措要如何是好的時候,他已經著手分配大家要怎麼動作,而他也把很多還沒前製備的食材在轉眼的瞬間,已經完成了一大半,默默地崇拜起這樣強而有力的管理及分配能力,當時的表情可以說是目瞪口呆!

經過前兩次的活動經驗,再加上廚房裡的鍛鍊,在準備這次的活動上,更有信心也更加順手。而這次的年度活動是我第一次獨自挑起大樑,從開菜單、配菜單,加上所有數量的計算,也為了滿足各位同學對泰國味道的挑剔,自己也親自跑了好多地方,找尋更棒更新鮮的食材,期許自己能做出讓大家讚賞的味道,把所有同學的肚子都塞飽飽。

19059918_1805950919431834_6015507638995322905_n

當然這麼大量的食材,很幸運的跟朋友借到了地方,可以好好的準備,讓所有美味的食物,能熱騰騰的送到現場給每位來上課的學弟妹及老同學們;當然這是一場很硬的挑戰,只有一個人來做完全是不太可能的事,還好有一兩位朋友願意來一起幫忙,不然還真怕自己沒辦法準時送上好吃的料理給大家。

只是沒想到這樣讓自己花了快10天的時間準備跟備料,當大家也許深夜都在熟睡時,我正辛苦地埋頭準備。但這樣的辛苦,看到所有同學對所有菜色的稱讚及鼓勵,不但不覺得辛苦反而讓自己更充滿信心,所以以後當大家在外頭用餐,不管吃到好吃或不好吃的餐點,也記得要鼓勵那些師傅或廚師。因為我相信用心做出來的菜,用餐的人一定可以感受到那滿滿的愛。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會發現自己真的算有毅力。三更半夜一邊拔著菜拔著辣椒,想著接下來下一步要怎麼準備,如何在這短短的時間內,把熱騰騰的7道菜在時間內給趕工出來。還記得某天的清晨還有三分之二左右的東西還在手上沒有完成,真的是有點緊張,但為了大家滿心的期待,真的在短短幾小時內把深藏7年的內功發揮得淋漓盡致。

看到了好多學弟妹們來幫忙及佈置,也回想到當時因為當兵,還沒什麼薪水,加上又非常的想學習泰文,於是跟老師討論要用什麼方式來換取上課的機會(同學們可別想歪唷),就這樣也成為了第一位打工換學習機會的學生,真的很謝謝老師的默默支持,一直鼓勵我。

19030505_1805951092765150_3211943296708511632_n

很多同學也跑來問我是否有開店了,各位同學及學弟妹們要常關注目的達的粉絲專頁,將來Helen老師一定會把我開店的訊息分享給大家,也請各位同學不吝惜地把這次用餐的心得或是有需要改進的地方留言告訴我,當然也不要忘記跟Helen老師說聲謝謝,辦了一個這麼棒的活動給所有同學,珍惜眼前擁有的,永遠都要懷著感激的心。

這一路10年走來,看著來目的達學習的同學們越來越多,心裡頭也很高興,原來愛個泰國的人也一直著麼多,只是大家都用不同的方式在學習他、愛著他,深深覺得其實學泰語的我們並不寂寞,目的達就是一個這麼棒的家,讓所有同學們聚在這個大家庭裡,也對自己當初學泰語的心有了更大的歸屬感。

希望能一直有機會做好吃的泰國菜給大家,也希望有任何的想法或是問題都可以提問,我會盡量把我了解及我知道的知識分享給所有同學。我也再一次的謝謝老師給我這麼棒的機會,我想我和目的達的故事,還會一直寫下去,很開心老師給了我們大家一個這麼棒的環境,也希望所有同學都能把這樣快樂的學習環境一直傳遞下去。

** 本文歡迎引用,但請註明出處及作者。
目的達泰語教室 – 學泰語、學泰文、泰語老師、泰語會話、泰文課程、每月開班.免費試聽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