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資訊

首頁 旅遊資訊 自由行必備 APP

自由行必備 APP

在〈自由行必備 APP〉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884 已讀

by 1303 Eric

3app-icons

今天來介紹泰國自由行的好幫手,三款完全免費且超級實用的 APP!

因為這幾天跨年連假期間,許多朋友到泰國玩,看著許多人在找捷運路線圖的時候,
還在用下載的圖檔放大縮小找不到站,或是找到了不知道站名怎麼唸,
或是三不五時問匯率好不好。拜託 ~~~ 這都什麼年代了,用智慧型手機,
不要只會刷 FB 和回 Line 啦,下載幾個簡單的 APP,讓你的旅遊行程可以更 easy!

1.曼谷捷運 – BKK

3app-3LinesApp

 

.Google Play: 點此去下載

.Apple Store: 點此去下載

 

 

這個 APP 太方便了,你可以在 Google Play 或 Apple Store 找到許多類似的曼谷 app,
但要嘛是英文,不然就是很礙眼的簡體中文,且常常資訊不完整。
但這款 APP 完整包含了曼谷 BTS、MRT、BRT、機場快線的資訊,提供泰中英的車站名稱,
以及各站詳細地圖,最最最重要的是,還有站名的”泰語發音”,
當你不知道車站怎麼去的時候,拿給司機看或是按發音給對方聽,
真的超級好用的啦!App 中有使用說明,在這邊把它補得更完整一點,讓你更快上手!

3app-3LinesApp-A

打開曼谷捷運 APP,右上角有個 ” i ” 的符號,
點開他就會看到使用說明,下方五個顏色分別代表不同的路線

墨綠色 – BTS Silom Line
草綠色 – BTS Sukhumvit Line
藍色 – MRT
紫色 – Airport Link (機場快線,目前只剩站站停,馬卡森站的直達車停駛)
黃色 – BRT (人家這個才是真正的 BRT,台中那個就…只是公車專用道)

3app-3LinesApp-B

步驟1: 選擇你要搭的線路
步驟2: 你可以縮放瀏覽
步驟3: 點擊畫面上任何一處,就可以看到於步驟 1 選定的線路的更多細節。

3app-3LinesApp-C

步驟4: 上下滑動找到你要去的車站。中英泰三國語言,方便你拿給任何人問路 XD
步驟5: 點選喇叭圖示 (Siam 站請點選那個雙向箭頭),就可以聽到車站名字的泰文發音
步驟6: 點選車站名稱,就會看到完整的車站地圖哦 (包含出入口等資訊),
要跟朋友約在車站的特定地點見面的時候,是不是更好找了呢!

(步驟 4 – 6 是 Eric 自己加的,圖解的沒有很好的話請見諒啦 XD)

3app-3LinesApp-D

步驟 6 點選站名後會出現的車站詳細地圖

補充說明: 這個 App 是 Eric 學泰語一年多的 – 目的達泰語教室自費製作的,
但完全免費的開放給所有愛泰同胞使用,只能說 Helen 老師真的很佛心來著。

2.匯率好幫手

泰國最著名的兩家以台幣換泰銖匯率極佳的兌換所,都提供了 App 服務,
可以查詢即時匯率,甚至提供你簡易換算器哦。

(1) SuperRich 1965 (橘標)

3app-orange

 

.Google Play: 點此去下載
.Apple Store: 點此去下載

 

 

3app-orange-A

SuperRich 1965 由於招牌是橘色,大家慣稱橘標。
由於分店也 Super 多 (連蘇旺那蓬機場在機場快線那層都設有專櫃),
但各家匯率不同,因此畫面中 Head Office 的地方是下拉選單,可以查詢各店不同的匯率。
但都以 Big C 後方的 Head Office & Silom 區泰航旁邊的分店匯率最佳。

下方匯率表上下滑動就可以找到你要兌換的幣別,找到 TWD,
看 BUYING (買價) 的欄位。點擊幣別代號,就會自動跳到簡易換算器。

3app-orange-B

簡易換算器中可以輸入你想換的台幣,自動幫你換算可以拿到的泰銖,是不是挺方便的!

補充說明: BUY or Sell 這個動作是以店家或銀行的角度來看,
因此今天在泰國是 Superrich 跟你把台幣買回來,所以要看 Buying 的價格。
但在台灣,是銀行把泰銖賣給你,所以要看 THB 的 Selling 價格哦!

(2) SuperRich TH (綠標)

3app-Green

 

.Google Play: 點此去下載
.Apple Store: 點此去下載

 

 

看圖就知道,招牌是綠的,所以習慣稱作綠標,
全名是 SuperRich Thailand 基本上綠標功能大同小異,就不特別再說明啦!
(通常兩家台幣價格都差不多,但綠標的美金價格會好一點,
但今天的綠標台幣價格也比橘標好太多了吧)

3app-Green-A 3app-Green-B

補充說明:
這種民營的外幣兌換所,對於你想賣給他的鈔券 (台幣或美金)
通常有比銀行嚴格的”乾淨”要求,如果鈔券上有破損、記號常常都會被退貨哦。
Eric 就有個朋友在機場的橘標給退了 1000 TWD,只因為鈔券有裂痕。
因此,如果可以 (如果的話),建議拿新鈔來,特別是美金,
或至少鈔券上都要乾乾淨淨無折損,比較不會被對方打槍啦!

轉載自 Eric’s lifebook

 

** 本文歡迎引用,但請註明出處及作者。
目的達泰語教室 – 學泰語、學泰文、泰語老師、泰語會話、泰文課程、每月開班.免費試聽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