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資訊

首頁 旅遊資訊 曼谷水燈節的好去處

曼谷水燈節的好去處

在〈曼谷水燈節的好去處〉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894 已讀

目的達泰語教室 – 曼谷特約撰述: 孫語謙

S_005

提到泰國的水燈節,相信大家並不陌生。現在離 2015 年 11 月 25 日的水燈節只有數日,如果您打算今年到曼谷過水燈節,卻不知道哪裡好玩的話,目的達泰語教室在此向您推薦曼谷在地人,每年水燈節時最夯的好去處,以下將以四大不同的主題作分類,請仔細閱讀以找到最適合您品味的節慶佳地。

一、潮流風尚、奇幻主題

若您想盡情血拼,想品嚐高級餐廳的美食,想體驗一連串奇幻般的水燈節活動,來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เอเชียทีค เดอะ ริเวอร์ฟร้อนท์) 就對了。

位於曼谷 Charoen Krung 路的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或”湄南河濱碼頭夜市”是亞洲最充滿生活氣息的大型夜市,有國內外眾多品牌服飾任您挑選,也匯聚了各國美食,可讓您輕鬆沉醉於潮流時尚以及味蕾歡愉之中。
另外,這裡每年水燈節都會特別規劃專區,供民眾施放水燈。可欣賞到水上聲光音樂舞蹈秀及大型煙火表演,十足夢幻的迷人水燈之夜。
所以,如果您是潮男潮女或想追求感官饗宴滿足的話,不妨於今年 11 月 21 至 25 日期間到湄南河濱碼頭夜市體驗一下吧。

二、親近自然、闔家歡樂

tu2

綠樹成蔭的公園,翠綠怡人的草坪,波光粼粼的湖光水色會讓人忘記疲憊、頓感心曠神怡。
每逢水燈節,有人工湖泊的公園都成為曼谷人全家或情侶出遊的首選之地。

水燈節時,曼谷許多公園都會專門安排下午 3 時至晚上 12 時期間讓民眾前往施放水燈,比較有名的如
Bueng Kum 區 Seri Thai 路,政府部會辦公室附近的自由泰公園 (Seri Thai Park,泰文: สวนเสรีไทย)、
Khlong Toei 區 Sukhumvit 路 Emporium 百貨公司旁的班乍希利公園 (Benjasiri Park,泰文: สวนเบญจสิริ)、
Khlong Toei 區 Ratchadaphisek 路詩麗吉王后會議中心旁的班嘉奇迪公園 (Benchakitti Park,泰文: สวนเบญจกิติ) 等。

在曼谷約 29 處公園中,一直深受大眾歡迎的還是倫披尼公園 (Lumpini Park,泰文: สวนลุมพินี)。
倫披尼公園座位於曼谷 Pathumwan 區的 Sara Sin 路、Ratch Damri 路、Wireless 路及 Rama 4 路之間,搭 BTS 在 Sala Deng 站下車,搭 MRT 則是在『倫披尼站』下車 (Lumphini,泰文: ลุมพินี),倫披尼公園不但是曼谷人散心、運動的重要場所,也是曼谷一年一度放水燈的好去處。公園裡有非常大的人工湖泊,很適合放水燈。
欣賞著各種生機勃勃的植物和周圍高樓大廈的城市美景,波光粼粼的湖水與夜裡燦爛燈光交互相映下所營造出的浪漫氛圍,也是倫披尼公園最引人入勝的景色。

S_003

如果你喜歡動物,那麼請千萬別錯過兜悉動物園 (Dusit Zoo 或 Khaodinwana,泰文: เขาดินวนา) 喔!

兜悉動物園坐落於曼谷市中心 Dusit 區 Radchawiti 路上,為泰國第一個動物園和公園。裡面有個佔地面積相當可觀的湖泊,每年都會舉辦水燈節活動。
在動物園裡,你可以玩一整天:『從早到晚』,白天欣賞各類野生動物,晚上則放水燈。除了欣賞各種表演外,公園還會舉辦製作巨型水燈比賽,非常適合全家人前往共度佳節。

三、青春活力、校園主題

如果走的是青春活力的路線,想親密接觸泰國小鮮肉或泰國美眉的話,不妨裝成當地人”混”進校園裡吧!

每年的水燈節都是泰國大學學生們展示才藝的絕佳時機,藝術細胞發達、創造力豐富,又熱愛文化娛樂活動的泰國人,碰到繁華佳節再配上無盡的青春活力,立馬讓校園裡的水燈節變得精彩絕倫。
一般來說,學生們每年都會設計不同的主題,根據主題佈置各式展覽攤位販賣紀念品或小吃,並安排各種遊園活動,還有各種賞心悅目的表演,因此,就算每年都來同一個校園過水燈節,也都會碰到不一樣的驚喜。

S_002

在曼谷市區,你可以到位於曼谷 Pathumwan 區 Phayathai 路,
靠近暹邏廣場的朱拉隆功大學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泰文: จุฬาลงกรณ์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
Bangkhaen 區 Ngamwongwan 路的農業大學 (Kasetsart University,泰文: 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เกษตรศาสตร์)、
以及分為 Ramkhamhaeng 路 Hua Mak 校區和 Bangna-Trat 路 Bang Na 校區的藍康恆大學 (Ramkhamhaeng University,泰文: 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รามคำแหง) 等。
這些校園內都有湖泊供民眾放水燈。

如果你認為校內人工湖的規模不夠讓你陶醉的話,那麼 Phra Chan 路湄南河畔法政大學 (Thammasat University,泰文: 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ธรรมศาสตร์) 旁的月亮碼頭 (Tha Phra Chan,泰文: ท่าพระจันทร์) 一定會讓你滿足。在這裡除了可以體驗到最正統的泰國大學校園的氣氛外,還能欣賞到湄南河畔的夜景。
法政大學校園內的碼頭有船載人到河中施放水燈,在夜裡的湄南河水流中間放水燈,肯定會增添不少浪漫情趣。
不過,因此處場地小,人流大,建議最好能盡早到場,以避免碰到大量人潮,過度擁擠。

四、懷舊十足、佳節廟會

S_62

拉瑪八世大橋 (Rama VIII Bridge,泰文: สะพานพระราม 8) 的夜景本身就非常燦爛眩目,也是最受曼谷人的歡迎的放水燈地之一。 位於 Bang Phlat 區 Wisut Kasat 路,拉瑪八世大橋是一座造型優美,古典雅致的大橋,入夜後伴著湄南河中倒映的燈光和天空的點點繁星,是曼谷人談情說愛的浪漫好去處。 水燈節素來被泰國人認為是泰國的情人節,這裡理所當然也成為熱戀中人務必要跟情人共同放水燈的最佳地點。

拉瑪八世大橋旁的 Bang Phlat 區政府部門辦公室,每年水燈節也都會舉辦慶祝活動,並開放辦公室旁的碼頭供市民施放水燈。 這裡的活動多以傳統、復古為主,在場工作人員對水燈節由來和水燈製作方法作介紹,民族服裝、傳統點心的展示,民間表演的演出等等……也是最能體驗到泰國古代風俗民情的好去處。

另外,水燈節也是泰國人答謝河神庇佑及敬佛的日子,有許多泰國人選擇在水燈節當日到佛寺禮佛拜佛。在這裡不僅可佈施功德施放水燈,也可逛廟會。除了曼谷 Huay Kwang 區拉瑪九世路上拉瑪九世佛寺內的拉瑪九世湖可以放水燈以外,還有許多寺院可慶祝佳節,如 Thon Buri 區 Arun Ammarin 路湄南河濱的黎明寺 Wat Arun,泰文: วัดอรุณ 就最為經典。引臨湄南河畔的黎明寺是曼谷地標,一個高聳入雲的大尖塔配上四個方位等距的小尖塔,古香古色,太陽落下後,大塔被高射的燈光鍍成金黃色,加上湄南河夜間嶙峋的波光,配上寬闊的平靜河面,讓前來禮佛施放水燈的民眾沐浴在一片寧靜祥和的氣氛中。

如果你喜歡泰式廟會的話,金山寺 (Sraket Rajavaravihara Temple,泰文: วัดสระเกตุ) 的廟會也教人期待。

S_004

金山寺位於 Pom Prap Sattru Phai 區 Boriphat 路。金山寺的廟會歷史悠久,自五世皇時代起傳承至今,已成為全曼谷市民最為期待的廟會之一。水燈節慶祝活動當晚,全寺燈光如晝,並特別對外開放,善男信女們既可以欣賞到壯觀的佛像與壁畫,還可以前往參拜舍利塔 —— 金山塔,又或者到平時不對外開放的舍利塔最高層欣賞夜景。 您也可以在廟會裡購買泰國特產、欣賞泰國古典音樂演出、玩鬼屋或投鏢遊戲、坐摩天輪等,豐富的遊園活動也成為一大亮點。所以,如果您想拜佛許願,也想親身體驗泰式廟會的樂趣的話,2015 年 11 月 18 日至 27 日間千萬不能錯過金山寺。

除了上面提到的這些去處以外,其實,曼谷還有許多地方值得一遊,看完目的達泰語教室特別企劃的曼谷水燈節好去處的詳細介紹後,今年您準備好去哪裡放水燈了呢?不過,提醒您請千萬記得: 購買水燈的時候,要選擇以芭蕉樹、荷花、椰殼、麵包等天然材料做成的水燈喔! 這樣子對自然界的傷害將會降到最低! 也讓擁有水燈的水上世界變得更美!

觀看孫語謙(謙哥)2016新連載:泰國人說泰國-謙哥開講

 

** 本文歡迎引用,但請註明出處及作者。
目的達泰語教室 – 學泰語、學泰文、泰語老師、泰語會話、泰文課程、每月開班.免費試聽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