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語課程

首頁 泰語課程 文化課心得6

文化課心得6

856 已讀

文化深度課程來到最後一週了
這次參加講座的同學中,無論是目的達的在學生以及中輟生,至少都對泰國有基本的了解。
但特別的是,這次有沒去過泰國,也沒正式學過泰語,但看了泰劇對泰國文化產生興趣的同學
來看看這位同學的分享


阿南教授、Helen老師,您好:

我不是目的達的學生,我也還沒踏上泰國的土地,更沒學過泰文,目前會的一些單字與簡單的文法都是從泰劇以及先前學越南文的經驗得到的。我正式接觸泰國文化從『天生一對』開始,電視劇追完後很認真的想要多了解泰國歷史,所以我google搜尋有關泰國歷史的書。可惜在台灣,東南亞的歷史與文化是個冷門的主題,因此沒有幾本書可以挑選,最後我選擇『泰國史』來閱讀,但是這本書的內容對我來說有點硬,看了這麼久,我現在才追到阿瑜陀耶王朝前期,還沒追到天生一對的時代QQ。

也許是因為搜尋太多泰國的紀錄,所以目的達的資訊就出現在我眼前了。先前在臉書看到有楊老師的南傳上座部佛教的講座,因為太晚看到,所以沒報到名,這次一看到臉書又傳來目的達要開一系列的文化課程,我就一直盯著時間,等著報名那天的到來。因為時間與金錢的考量,最後我只能含淚選擇『佛牌、刺青、泰國社會的吉祥符號』這一系列的課,要不然我真的很想全上!

45683081_2459735257386727_3365364694712844288_n

這系列的課,我主要是聽Helen老師的翻譯,從老師的翻譯就知道阿南教授準備的課程非常精彩,因為我的泰文程度是零,所以我很羨慕前排的同學可以聽得懂教授的講解。

教授的講解很中立有時也很幽默,忠實的敘述刺青與吉祥符號的含義與背景,也忠實的點出現今泰國與過去的差異,其實這也是時空背景演進造成,時間久了總是忘記最初的理由只記得形式,我發現這不只存在於泰國,我們一樣也是。這三堂課讓我感受到滿滿的涅槃與m、u、a跟『南無』,今天還提到○與⊕,緣起緣滅則讓我想到中國的『莊子』,而且還意外的多了數學,真是讓我意想不到泰國文化如此多面貌。

另外教授上週說了一句話『在時間前,我們都是輸家』(不確定教授實際說的那句話了),聽到這句話時,我有當頭棒喝的感覺,覺得自己浪費了不少時間,哈哈!

最後,教授講出來的泰文很優美,很有美聲的feeling,讓我現在深深覺得泰文真的很優雅。倘若沒有實際接觸東南亞文化,我真的不知道我錯過了多少;這也讓我更確定學泰文這件事已納入我的待辦事項裡:)。

真的很謝謝阿南教授,Helen 老師以及目的達給我這個不是目的達的學生這樣的機會上這麼有深度的課程,讓我近期被榨乾的心靈注入了一些活水,哈哈。

希望明年春季依然有機會可以上文化課程。
好像廢話寫太多了,哈哈。

 

其他相關文章:
文化課簡章
文化課心得1
文化課心得2
文化課心得3
文化課心得SP
文化課心得4
文化課心得5
文化課心得7-前言
文化課心得7-上
文化課心得7-下

** 本文歡迎引用,但請註明出處及作者。
目的達泰語教室 – 學泰語、學泰文、泰語老師、泰語會話、泰文課程、每月開班.免費試聽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