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語課程

首頁 泰語課程 你真的有好好旅遊嗎?

你真的有好好旅遊嗎?

986 已讀

【你真的有好好旅遊嗎?】

因為網路,我們便於擷取各種資訊,跟團方式逐漸被自由行取代。身邊認識不少朋友包括我自己的社交平台上都貼滿去過各個代表性的古文明遺跡或必參訪打卡景點的照片。雖說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不過對於許多沒有接觸過的文化,再宏偉華麗一樣是走馬看花吧。很多朋友可能去過很多趟的泰國,也許是為了膜拜口耳相傳極其靈驗的大梵天王或是象神、為了要刺一個看不懂卻相信可以轉運的圖案,或是為了想到就讓人分泌唾液的美食,可是在這樣的旅行方式除了酒足飯飽跟賺得幾個社交平台上的愛心之外,我們到底收穫了什麼?

1513900472390

踏入泰國,每趟旅途都能感受到文化的不同,鬧區中隨處可見可能是「偉人」的雕像,在參觀每間寺廟時發現每尊神像都長的不一樣,象神竟然還可以是粉紅色的!而且有些象神有完整對稱的象牙有些則斷了一邊也不去補上 ?旁邊那隻老鼠是……?為什麼泰國許多大樓上都有一隻戴帽子的人鳥 (不要跟我一樣胡扯,其實這是泰國的國徽,背後有一個非常好聽的故事 )?路上來去的人們刺上那一排排的經文到底代表什麼意義呢?

1514622073010

問了人通常答案都是不知道。

我滿驚訝的:不知道你也願意不遠千里來膜拜,然後把不知名的圖案刺在身上、把不認識的神像掛在脖子上?好歹大甲媽繞境跟拜時,我還知道我拜的是林默娘!

 

其他相關文章:
文化課簡章
文化課心得1
文化課心得2
文化課心得3
文化課心得SP
文化課心得4
文化課心得5
文化課心得6
文化課心得7-前言
文化課心得7-下

** 本文歡迎引用,但請註明出處及作者。
目的達泰語教室 – 學泰語、學泰文、泰語老師、泰語會話、泰文課程、每月開班.免費試聽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