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泰國

首頁 關於泰國 泰國佛教-衛塞節

泰國佛教-衛塞節

3,043 已讀
※肆※泰國佛教節日-衛塞節5月18日下午4:51 ·

https://www.facebook.com/muditathai/posts/2772095692817347

 

佛教節日—衛塞節(วันวิสาขบูชา)

又是夜店不賣酒的日子🍺✖️
因為今天是重要的佛教節日—衛塞節

衛塞節,是將佛陀誕生、成道、湼槃,於同一日紀念。據記載,佛陀在5月的一個月圓之日出生;35年後又在5月的某月圓日,於菩提樹下悟道;佛陀湼槃,正巧也是5月的月圓日。三者雖非同一天,卻全都在5月份,且皆是月圓日。於是,後世的佛教徒,便訂下在每年5月的第一個月圓日,慶祝衛塞節。

衛塞(Vesak)是斯里蘭卡僧伽羅語,源於巴利文「Visakha」一詞,泰國稱「Visakha Bucha」;音譯:衛塞節;意譯:佛誕節。

PS 底下照片中,衛塞節日期的表達方式是用「วันขึ้น 15 ค่ำ เดือน 6」,相信上過深度歷史文化課「泰國國家及地方節慶由來」的同學,一定知道為什麼要寫成這樣吧😁😁

照片來源:
https://hilight.kapook.com/view/23220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文字

留言區☞

ZH.WIKIPEDIA.ORG

卫塞节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卫塞节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黃可唯 請問一個不禮貌的問題………一個月不是只有一次月圓嗎!!!

黃可唯 目的達泰語教室 Muditā Thai Center 哈哈哈哈所以不同的年份月圓都不會在十五日,對嗎……

目的達泰語教室 Muditā Thai Center 一個月出現兩次滿月,第二次滿月稱為藍月(blue moon)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97%8D%E6%9C%88

黃可唯 目的達泰語教室 Muditā Thai Center 果然真的是每一個地方都不一樣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