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泰國

首頁 關於泰國 九世王紀念日

九世王紀念日

1,075 已讀

九世王紀念日 : 12月5日

普美蓬國王-8

蒲美蓬國王出生於1927年,在瑞士接受教育,1946年匆促回國接任哥哥拉瑪八世留下的王位,再返回瑞士完成學業。

蒲美蓬國王在1960年代初期出國訪問時,目睹先進國家的進步,對照泰國民眾普遍貧窮及欠缺技能訓練,便立下誓言在國民所得未達小康前,將不再出國訪問,與皇后詩麗吉過著簡樸的生活,經常到各個農村偏遠地區考察,研議建造水壩、改善水利工程、實驗並改良稻種,設置許多職業技能訓練中心,僅收基本費用,讓民眾能學會烹飪、縫衣、英語會話……等等技能;連泰北過去有名的罌粟種值,也因為王后的計畫協助農家轉植花草等其他作物,而成功轉業,多年來誠誠懇懇地勤政愛民,終於獲致國上下民眾一心地愛戴。

king (77)

國王是如此地受到愛戴,所以他的生日,也被定為是泰國的『父親節』,一到每年的12月5日,就是舉國歡慶,各報紙都會有全版的廣告,祝賀國王萬壽無疆。 各種國家慶典不提,對曼谷的民眾而言,12月5日左右,在緊鄰玉佛寺的 Sanam Luang, สนามหลวง (一般中譯:皇家田廣場; 意譯:大廣場; 英文:Royal Grounds) 到了夜間時分,會有為期三天到一個禮拜的慶祝會,各地方有名的戲曲團,表演團,能獲邀到這裡來作露天表演,可是無上的榮幸呢,因為這可是為了祝賀國王的壽誕而來呀!!

而這段時間如果您在曼谷,千萬別忘了要到皇家廣場看看並且感受感受道地的泰國味民俗表演喔!! 當然啦,那幾天的晚上附近街區肯定燈火通明,人山人海的,要先確定好方位,讓自己找得到路回旅館喔!!

2017年12月更新

蒲美蓬國王於 2016年10月13日去逝,停靈大皇宮內的兜率宮(又譯律實宮)約一年,2017年10月26日在皇家田廣場舉行火化大典。
2017年起,泰國政府將12月5日改名為「九世王紀念日」,依舊是國定假日;現任國王生日為佛曆2495年7月28日,故新增為國定假日。

** 本文歡迎引用,但請註明出處及作者。
目的達泰語教室 – 學泰語、學泰文、泰語老師、泰語會話、泰文課程、每月開班.免費試聽

King2b[1]

1960-1970年代,國王與王后搭軍機到各地巡視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