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泰國

首頁 關於泰國 #7 泰國美麗海島

#7 泰國美麗海島

1,188 已讀

決不能錯過的泰國10處最美海島

最近台灣下雨下的很令人厭煩是吧?想念泰國的海岸嗎?^^

泰國旅遊資源富饒而獨特,無論高山、森林、江河、海灘還是風俗民情等,都能帶給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留下最深刻的印象。特別是泰國南部,向來憑藉其獨特的海島魅力而受到國內外廣大遊客的青睞,而且泰南8處海灘於2014年曾被票選列為Trip Advisor亞洲前25名最佳度假海灘,這已說明了泰國海灘在全球遊客們心目中的重要地位。

現在謙哥要在此向大家介紹一下這位熱愛海灘的Champu Puvanach在五年來所拍攝的作品、以及他心目中的10處最美海島,讓大家看看他心中的最美海景排行榜,以供各位同學規劃泰國行時作為參考。

10154349_1331888460171418_3989138210663082257_n

【第一名:斯米蘭群島國家公園(Similan Islands National Park)】

●Champu Puvanach說:「這裡海水湛藍清澈,景色優美,適合潛水,如果到斯米蘭的話,我建議大家在這邊停留大概3天2夜,保證大家樂不思蜀。」

●謙哥說:斯米蘭群島隸屬泰南攀牙府,是一個海灘潛水的旅遊勝地,也是泰國人心目中的海洋天堂。斯米蘭由9座島組成,適合浮潛和深潛,不僅擁有五顏六色的珊瑚群,更吸引人的是極為豐富的熱帶海洋生物,譬如顏色鮮豔的小丑魚、“鱗”光反映的鮪魚、調皮可愛的海豚等等。斯米蘭每年在5月中旬至10月底都會進行封島保育,因此重新開放的11月份是斯米蘭最美的時候。

【第二名:素林群島國家公園( Surin Islands National Park)】

●Champu Puvanach說:「就浮潛而言,素林群島稱得上是泰國最美的地區。這裏景色怡人,擁有許多潛水地點,在海底有長得很大的珊瑚礁群,如果到素林群島的話,我建議停留3天2夜為佳。」

●謙哥說:蘇林群島距泰南攀牙府約50公里,是由5座炫目的小島組成。島上叢林密佈,原始、幽靜。雖然沙灘沒有斯米蘭潔白柔軟,其設施也有待改善,但這裡被認為是擁有泰國珊瑚礁群及熱帶海洋生物種類最齊全、保存最完好的海島,而成為浮潛愛好者的朝聖地。所以,如果你熱愛浮潛的話,這裡是你不能錯過的最佳地點,不過千萬要記住蘇林群島一般會在每年5月中旬至11月中旬關閉。

【第三名:達差島(Tachai Island)】

●Champu Puvanach說:「達差島剛開發差不多兩年左右,現在已被納入為斯米蘭群島其中一員。島上沙灘軟白,海水蔚藍,比較適合一日遊。」

●謙哥說:達差島位於斯米蘭群島與素林群島中間,屬於攀牙府。達差島沙灘細白如奶粉,適合喜歡“泡”沙灘的旅遊者。達差島同樣是以完整的珊瑚礁群及豐富的熱帶海洋生物而著稱,適合深潛與浮潛。除了潛水運動還可以到原始森林裡探尋小雞蟹。雖然島上的設施尚未完善,不過如果想搭帳篷露營一個晚上的話也不成問題。至於達差島最佳旅遊季節是11月至次年4月,此後島上將會封島6個月。

12795294_1331888453504752_7706750080542082887_n

【第四名:達魯島國家海洋公園(Tarutao National Marine Park)】

●Champu Puvanach說:「達魯島國家海洋公園隸屬泰南沙敦府(Satun),所屬的島嶼包含阿當島(Adang Island)、拉威島(Lawi Island)、麗貝島(Lipe Island)以及其他51個小島。這些小島距離不遠,只要來到達魯島國家海洋公園後想去另外其他島都很方便,在這裡待一整週都不會厭煩。」

●謙哥說:達魯島國家海洋公園擁有泰國最好的沙灘之一,島上森林蔥鬱、海水碧綠。這裡由許多小島組成,除了欣賞島上美景,還可以浮潛跟深潛。海底下擁有品種豐富的熱帶海洋生物,以及顏色鮮豔的珊瑚群。尤其是麗貝島更為出眾,島上住宿舒適、交通便利,是許多旅行者夢寐以求的世外桃源。如果想到達魯島國家海洋公園的麗貝島的話,11月至次年5月間是這海上明珠最美的時候。

1422514_1331888456838085_7588823987559687902_n
【第五名:PP島(Phi Phi Island)】

●Champu Puvanach說:「PP島是人間天堂,雖然現在已經過於城市化,失去了原本的自然生態,但是依然秀美如畫。PP島最著名的是瑪雅灣(Maya Bay)跟必叻灣(Pi-leh Lagoon)。」

●謙哥:PP島位於泰南甲米府哈諾帕叻他拉國家海洋公園(Hat Noppharat Thara–Mu Ko Phi Phi National Park)內,共由6座小島組成,島上生長著許多種類罕見的植物。PP島的瑪雅灣跟必叻灣是屬於內灣的沙灘,其亮點除了奇岩峭壁、潔白柔軟的沙子,還有藍綠等顏色逐漸交織極具層次感的海水。PP島最佳的旅遊季節在12月份至次年4月份間。

【第六名:拉差島(Racha Island)】

●Champu Puvanach說:「離泰南普吉島很近的拉差島由許多小小的沙灘圍繞著,值得來一趟小旅行。」

●謙哥說:拉差島分為小拉差島跟大拉差島,不過最受歡迎的是大拉差島。拉差島適合浮潛跟深潛,淺水區主要有三個:東柯灣(Donkhae Beach)、拉灣(La Beach)、沙炎灣(Siam Beach)等,不過最漂亮的還是拉灣。除了潛水之外,還可以釣魚、坐香蕉船、跳傘、森林探險等精彩的活動。

【第七名:甲米海島】

●Champu Puvanach說:「甲米最為人稱道的是退潮奇特景象、洪島( Hong Island)、萊雷海灘(Railay Beach)等,我覺得這裡適合一日遊。」

●謙哥說:泰南甲米府最亮眼的地方是退潮時奇特的景象,在凱島(Gai Island)、摩島(Mo Island)、榻島(Tub Island)之間,每遇退潮海水退去時(時間不定,一般在上午10點至中午12點左右),原被海水淹沒之處的沙子會堆疊起來形成“乾濕分離”的道路,把相距不遠的三座島緊緊相連。而漲潮之後,這條天然道路便會消失無蹤。另外,落日之時來到這裡,你也許可以再度看到退潮奇景,以及成千上萬飛出來覓食的蝙蝠,都是很壯觀的畫面。

【第八名:凱諾島(Khai Nok Island)】

●Champu Puvanach說:「凱諾島是非常小的島嶼,20分鐘便可走完,是去PP島、拉差島時會經過的小島。」

●謙哥說:凱諾島位在泰南攀牙府,但是從普吉島出發也很方便。一般來說我們泰國人如果到凱諾島玩時,也會同時前往另外兩座與凱諾島靠得很近的小島——凱乃島(Khai Nai Island)跟凱奴島(Khai Nui Island)。在這裡可以在潔白的海灘上日光浴,也可以在海裡浮潛、欣賞顏色繽紛的小丑魚及各種淺水珊瑚。如果想在這裡住宿的話也沒有問題,不過要自己攜帶帳篷及寢具就是了。

10985374_1331888506838080_7565312797961251625_n

【第九名:馬克島(Mak Island)】

●Champu Puvanach說:「我平時很少到泰國灣這邊的海灘,不過以後一定會走遍。」

●謙哥說:馬克島隸屬泰國東部達叻府。島上有許多乾淨海灘,若浮潛也可見到珊瑚。在那邊有許多渡假村,所以住宿方面比較方便。除了潛水,受歡迎的活動還有騎腳踏車環島等。最佳旅遊季節是10月份至次年5月份。

【第十名:谷島(Kood Island)】

●Champu Puvanach說:「谷島位於泰國灣,她的美不亞於馬爾地夫,所以成為泰國另一個熱門旅遊地點。」

●謙哥說:谷島位在達叻府海域最末端的一個島嶼。島上有好幾個沙灘,沙子細膩、海水清澈透亮,除了浮潛欣賞各種珊瑚之外,也可以到茂密的紅樹林探險,或者在島上遍佈的瀑布玩水也是很不錯的活動。如果想過夜的話也有許多渡假村任你選擇,所以這座島非常適合休假旅遊,尤其是10月份至次年5月份為最佳旅遊季節。

以上所介紹的只是泰國海島中的一小部分,除此之外還有許多魅力四射的沙灘在等著大家去慢慢領略其風情。這裡擁有溫暖的陽光、綠色清新的椰林、蔚藍翠綠的海水、潔白柔軟的沙灘,能有效紓緩因為工作或生活造成的緊繃精神,所以正被生活壓力壓得透不過氣的你還在等什麼?趕緊抽出空檔來到這個有溫度的隱世桃源吧!

主要參考:

 

** 本文歡迎引用,但請註明出處及作者。
目的達泰語教室 – 學泰語、學泰文、泰語老師、泰語會話、泰文課程、每月開班.免費試聽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