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泰國

首頁 關於泰國 #19 泰國雨季旅遊去處

#19 泰國雨季旅遊去處

1,262 已讀

2016年泰國雨季時的旅遊好去處

每年五月下旬後便是泰國的雨季,
如果認為進入雨季後泰國就沒有哪裡可以玩的話你就錯了,
雨季反而才是泰國最佳的踏青時節。
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2016年的雨季時泰國12個不能錯過的景點。

一、Phuhinrongkla國家公園(อุทยานแห่งชาติภูหินร่องกล้า)

rain1_Phuhinrongkla國家公園

Phuhinrongkla國家公園座落於泰國中部碧差汶府考柯縣(อำเภอเขาค้อ จังหวัดเพชรบูรณ์)、彭世洛府那空泰縣(อำเภอนครไทย จังหวัดพิษณุโลก)及東北部萊府蘭使縣(อำเภอด่านซ้าย จังหวัดเลย)等三地的接壤處。每年6到8月份的雨季是最值得去該國家公園的時候,特別是彭世洛府那空泰縣部分。每年此時是白花大苞姜開花的最佳季節。遍山潔白的花瓣點綴著整座山,花草綠白相襯,風景美不勝數。

  • 地址:Phuhinrongkla National Park, Nakhon Thai, Phitsanulok, 65120.
  • 電話:08 1596 5977,0 5523 3527
  • 電子信箱:phuh-055@hotmail.co.th
二、Pa Hin Ngam國家公園(อุทยานแห่งชาติป่าหินงาม)及Sai Thong國家公園(อุทยานแห่งชาติไทรทอง)

rain2_Pa Hin Ngam國家公園

這兩處國家公園均位於泰國東北部猜也奔府(จังหวัดชัยภูมิ)。這裡最吸引人的是色彩艷麗的薑花。深粉紅的花兒與綠油油的草地形成反差,同時也交織成一種美感。每每雨後或清晨時,地面會覆蓋上一層薄紗晨露,這時的薑花會展現出一種與眾不同的美。

由於這種花每年只開一次,並且只維持兩個月便凋謝了,所以每年6到8月的賞花期,Pa Hin Ngam國家公園及Sai Thong國家公園吸引大量的“花痴”。

三、Khun Sathan國家公園(อุทยานแห่งชาติขุนสถาน)

rain3_Khun Sathan國家公園

座落於泰國北部難府納諾縣(อำเภอนาน้อย จังหวัดน่าน)。這裡景色壯觀,花卉綠意盎然。雨季來到這裡的話一定要露營,因為晚上可以欣賞到滿天星辰的美景,星星近到似乎能夠觸手可及,十分夢幻。第二天早晨還可以欣賞到霧海的迷濛美,讓早晨涼爽的天氣紓緩你緊繃的神經,保證會為您留下難以忘懷的回憶。

四、Mae Thoe皇家計劃基金會(ศูนย์พัฒนาโครงการหลวงแม่โถ)

rain4_Mae Thoe皇家計劃

“泰國皇家基金會”是過去40年來,泰王山地計畫及後續皇家計畫基金會(Royal Project Foundation)發起的為了推動各項農業發展的計畫,主要目的是肅清煙毒(泰北部份地區過去是種植大麻等可製毒植物的主要區域),為高山族等少數民族創造謀生機會,並帶動泰北經濟繁榮。

Mae Thoe是皇家計畫基金會的其中一個基地。這裡山脈連綿,景色宜人,特別是雨季的時候,山川水色濕露,讓你體會到大自然最滋潤的風景。另外,由於這裡是苗族與卡倫族的等高山族生活的地方,所以來到這裡您還可以體驗到他們獨特的生活方式。

五、Phusoidao國家公園(อุทยานแห่งชาติภูสอยดาว)

rain5_Phusoidao國家公園

Phusoidao國家公園位於泰國中部彭世洛府(จังหวัดพิษณุโลก)與程逸府(จังหวัดอุตรดิตถ์)的交界處。雨季的Phusoidao國家公園綠意盎然,山徑百花爭豔,沿著崎嶇不平的山丘小路緩步而上,到達海拔1,500公尺的松林(一般來說需要4到6個小時)時,舟車勞頓摻雜著一覽眾山美景的豪情,一定會讓您難以忘懷。到了制高點不欣賞一下日出日落豈不有負盛景,所以遊客一般都會在山上露營,如果你有機會的話絕不要錯過。

  • 地址:Chat Trakan District, Phitsanulok  or Nam Pad District, Uttaradit
六、Pa Bong Piang(ป่าบงเปียง)

rain6_Pa Bong Piang

Pa Bong Piang位於泰國北部清邁府(จังหวัดเชียงใหม่)。高腳屋、梯形良田、獨特的民俗是這裏的特色風景。九月份之後,大地被嫩綠的水稻所覆蓋,成為“翡翠之國”,非常壯觀。一般來說遊客會在日出或日落前後來欣賞陽光透過雲彩的光影秀,以及連綿不斷的山丘。

  • 地址:Chang Khoeng, Mae Chaem District, Chiang Mai
七、清道縣(อำเภอเชียงดาว)

清道是泰國北部清邁府的一個小鎮。清道憑著群山環繞、樹林蔥鬱、溪流眾多等自然條件而成為近年來遊客最推崇的休閒渡假聖地,甚至有人把這裡稱作是泰北最美麗的世外桃花源。

rain7_清道縣

清道不能錯過的地方數不勝數,譬如:清道山(ดอยหลวงเชียงดาว),是清道縣最高的山峰,也是觀賞夜空和日出的最佳地點;清道洞(ถ้ำเชียงดาว),是一個又深又長的石灰岩山洞,適合去探險;清道大象營(ศูนย์ฝึกช้างเชียงดาว),是泰北最美的大象營,在這兒大家可以騎著大象遊覽清道繁茂的森林等。

  • 地址:Chiang Dao District, Chiang Mai
八、雙卡拉武里縣(อำเภอสังขละบุรี)

rain8_雙卡拉武里縣

雙卡拉武里縣隸屬泰國中部北碧府(จังหวัดกาญจนบุรี),與緬甸接壤。雙卡拉武里為連綿的山丘所包圍,不僅可以觀賞優美的自然風景,而且也可以體驗到獨特的當地民風,特別是孟族的傳統文化與風俗習慣。在這裡你一定不可錯過長約900米的孟橋(สะพานมอญ),它不僅是泰國最長的木橋,而且也是該縣的代表性景點。除此之外你可以選購孟族製造的工藝品,或去拜訪古剎–譬如充滿緬甸風情的Wi Wake Ga Ram佛寺(วัดวังก์วิเวกการาม)等等。

九、Kanlayaniwatthana縣(อำเภอกัลยาณิวัฒนา)

rain9_Kanlayaniwatthana縣

該縣座落於山丘上,為松林所包圍,也是清邁2009年新興的一個小鎮。這裡四季涼爽,如果雨季來的話你會看到東南亞面積最大的松林變成翡翠一般的綠地。Ban Wat Chan皇家計劃基金會(โครงการหลวงบ้านวัดจันทร์)在這裡所經營的渡假村是個不錯的選擇。

 十、Khek 河(ลำน้ำเข็ก)

rain10_Khek 河

這條河位於泰國中部彭世洛府(จังหวัดพิษณุโลก),雨季(約在6月份至9月份間)是這裡的旅遊旺季,因為充足的雨水使得河水量充沛因此特別適合泛舟活動。湍急的河水雖然看上去讓人生畏,不過卻也增加了泛舟的刺激性。只要做好防護措施並聽從指導員的指示,你便能安全地享受刺激指數破表的泛舟。所以,如果你喜歡挑戰自我、喜愛冒險活動的話,千萬不能錯過!

十一、Phu Thap Boek(ภูทับเบิก)

rain11_Phu Thap Boek

Phu Thap Boek是泰北碧差汶府(จังหวัดเพชรบูรณ์)非常有名的山丘,而Phu Thap Boek的地標則是無邊無際的高麗菜田。尤其是被雨水洗禮過後顯得特別翠綠的高麗菜,清晨時伴隨著從碧差汶山升起的太陽和連綿無邊的霧海雲霞,美到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 地址:2331, Wang Ban, Lom Kao District, Phetchabun
十二、Pang Sida國家公園(อุทยานแห่งชาติปางสีดา)

rain12_Pang Sida國家公園

每年6月份至8月份之間如果來到泰國東部沙繳府(จังหวัดสระแก้ว)Pang Sida國家公園的話,您將會觀賞到成千上萬不同品種、顏色各異的蝴蝶。這些翩翩起舞、爭奇鬥豔的蝴蝶使這裡被譽為“東北森林裡的蝴蝶國”。最適合觀賞的時間是上午9時至下午3時。另外,這裡將在2016年7月10日舉辦第12屆“Pang Sida蝴蝶節”。屆時,除了觀賞美麗的蝴蝶外,你還可以參加其他相關活動。詳細內容請瀏覽(https://www.facebook.com/rakpangsidafanpage/?fref=nf)。

  • 地址:Mueang Sa Kaeo District, Sa Kaeo

*編譯自:http://travel.kapook.com/view149493.html

*圖片取自:
http://travel.kapook.com/view149493.html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สังขละบุรี-sangkhlaburi/มาสังขละบุรีไปเที่ยวไหนดี-มีคำตอบ-/609515942447309/
http://pantip.com/topic/31566664
http://www.thetrippacker.com/th/review/อุทยานแห่งชาติภูสอยดาวPhuSoiDaoNationalPark/8377
http://pantip.com/topic/34048275

 

** 本文歡迎引用,但請註明出處及作者。
目的達泰語教室 – 學泰語、學泰文、泰語老師、泰語會話、泰文課程、每月開班.免費試聽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