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泰國

首頁 關於泰國 #20 聽聽泰國廣播

#20 聽聽泰國廣播

2,288 已讀

看看FB後讓我我們來聽聽泰國廣播吧!

前陣子泰國公演了一部根據超人氣靈異廣播節目——“The Shock”改編的舞台劇,作為靈異節目頭號粉絲的謙哥我當然不能錯過!所以馬上約了“志同道合”的同學前去觀看,果然非常精采呀~說到這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在泰國受歡迎的廣播節目跟頻道吧。

首先,我們來認識一下The Shock。相信在謙哥介紹之前台灣朋友肯定對它很陌生,但是對泰國年輕人(特別是喜歡靈異節目的聽眾)來說,則是一個無人不曉的廣播電台節目。The Shock自1992年創辦以來,到現在已經走過了24個年頭,除了電台廣播節目之外,其原創班底還曾拍過電影、電視靈異節目等,但是其工作重點還是在廣播電台。

mudita_Thai_radio_shock

The Shock節目進行的方式,主要是讓聽眾打電話進節目現場,live分享親身或者周遭朋友的靈異經驗。有時也讓節目組講述自己到各地探靈後的經過與感受。雖然不能保證故事的真實性,但是在安靜的深夜裡聆聽來自分享者自己的實際經歷,通過收聽者自己腦補的豐富畫面後,總是會給人帶來別樣的詭異和刺激感。

如果大家想透過鬼故事練習泰語聽力的話,可以在每週一到週日晚上12點半到凌晨3點(以上為泰國時間)鎖定FM 101 R.R.ONE Radio Radio Report One、或者透過以下的連結體驗一下毛骨悚然的經驗。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HESHOCK13/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8fvuZEXDpKYkgRyR3ihLXg

但是,如果你們不尬意這一款、跟謙哥不是同一國的話,那謙哥給各位推薦另外一些好聽精彩的廣播電台。

如果你想透過新聞了解泰國動態、社會現狀的話可以鎖定MCOT.NET.:
‧官方網站:http://www.mcot.net/radio
‧線上收聽:http://mcot-web.mcot.net/radio/1005

如果你喜歡聽比較Easy Listening的泰文歌跟幽默風趣的節目的話,可以收聽Green Wave的節目:
‧官方網站:http://www.greenwave.fm
‧線上收聽:http://www.atimemedia.com/live/green/live

如果喜歡聽聽眾跌宕起伏的愛情經歷跟名嘴主持人犀利的愛情分析的話,你就不能錯過Green Wave電台所屬的《Club Friday》節目。想聽直播的話,每週五晚上9時至11時記得鎖定Green Wave1065。(一樣是泰國時間唷,因此在台灣收聽記得延後一小時)
‧官方網站:http://www.atimemedia.com/replay/clubfriday

如果你喜歡聽比較有深度、剖析人生觀及價值觀的內容,及歐美歌曲、英文版的泰國新聞等內容的話,則可以鎖定MCOT.NET-Met 107:
‧官方網站:http://www.met107.fm//site/djinfo?id=501f78a5a26cb34404000007
‧線上收聽:http://mcot-web.mcot.net/radio/107

至於手上有smart phone的同學,可以下載Thailand Radio的app來用用。這個app匯集了全泰最精彩的廣播電台,這樣就可以隨時隨地收聽原汁原味的泰國廣播,如同身旁多了一位泰文老師或者泰國朋友一般。

Photo cr. to:
http://www.tvpoolonline.com/content/181413
FB

 

** 本文歡迎引用,但請註明出處及作者。
目的達泰語教室 – 學泰語、學泰文、泰語老師、泰語會話、泰文課程、每月開班.免費試聽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