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泰國

首頁 關於泰國 曼谷書店介紹

曼谷書店介紹

2,237 已讀

曼谷書店介紹—Chula Books/朱拉隆功大學書店(Siam店)

很多同學詢問曼谷有哪些買書的好地方,
除了之前介紹位在Siam Paragon三樓的紀伊國屋(Kinokuniya)書店外,
同樣是位在Siam的Chula Books也是很好的選擇。
Chula Books從名稱就可以知道是朱拉隆功大學附設的書店,
再加上臨近鬧區因此也是曼谷學生買書的熱門地點。
書店分為兩個樓層,簡單來說一樓為泰文書籍,二樓為外文書籍,
一樓的泰文書除了各類書籍外,比一般書店多了升學的參考書,
另外工具書例如字典等選擇也比較多,
之前阿法君學姐也推薦過這個書店給想買中泰字典的同學~
(可參考學姐的部落格介紹)

除了書籍外,也有販售文具跟小部份日用品,
不過既然是朱拉的書店,當然也提供朱拉相關商品及紀念品販售,
還有就是大家都知道泰國的大學生仍需要穿制服,
(還不知道的同學請參考《為什麼泰國大學生要穿制服(ทำไมเด็กไทยจึงต้องใส่ชุดนักศึกษา)》)
(編按2017更新:可參考最新文化專欄 – 泰國制服文化

而泰國大學生的制服一樣是白色上衣、藍色的裙子或褲子,
唯一識別各校的是上衣別的學校徽章、腰帶扣上的校徽或是領帶的部份,
因此這裡也可以找到代表朱拉的學生徽章、腰帶扣等等商品,
還有朱拉的T恤、外套、杯子、包包等,
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前往逛逛,感受一下道地泰國書店的書卷氣息。
(前往方式請參考以下照片中的圖片說明)

●地址:
ซอยจุฬาลงกรณ์ 64 ถนนพญาไท เขตปทุมวัน กรุงเทพฯ 10330
(Soi Chulalongkorn 64, Thanon Phaya Thai, Pathum Wan, Bangkok)
●營業時間:10AM-8PM

mudita chula-01

搭乘BTS至Siam站下車並於2號出口出站,下樓後往右直走遇Siam Square Soi3左轉(路口有指標), 直行2~3分鐘後到底即為Soi Chulalongkorn 64, 同時會看到泰國當地咖啡連鎖店Amazon(在照片中Red Sun右邊)即可左轉 (自Siam站2號出口出來後也可左轉走Soi4,不過為了Amazon的咖啡,通常會走soi3~^^)

mudita amazon cafe

順帶一提這家Amazon因為位在公園內,戶外座位區非常舒服,買完書後可以來這裡休息一下, 買杯咖啡、拿出書來假裝文青一下^^運氣好的話還可以聽到泰國壁虎Tukkay(ตุ๊กแก)的叫聲^^

mudita chula-02

總之遇Amazon Café後往左轉,步行約一分鐘即可見到右手邊有一家招牌很大的「British Council」, 上樓梯後就可以發現Chula Books位在它的旁邊。

mudita chula-03

從這邊進去就是Chula Books(朱拉書店)入口

mudita chula-04

一進入後就可以見到很多朱拉各種大大小小的提袋,是蠻特別的伴手禮唷,價格又不貴。

mudita chula-05

書店內部裝潢樸實,書籍非常多,不時可以見到很多學生結伴前來買書。

mudita chula-06

學習工具書選擇非常多,外文字典仍以英文為大宗,再來就是中文、韓文、日文、德文、法文、義大利文等等, 也有其他東南亞語系字典。

mudita chula-07

各種版本的漢泰、泰漢、泰英漢字典,一定可選到一本適合自己需求的工具書。(不過大部份都是簡體中文就是了)

mudita chula-08

書店內景

mudita chula - map

附上由BTS Siam站前往Chula Books的路線圖給各位同學參考。

阿法君其他文章
Erik老師新書:『泰文字母聽.說.寫』簽名座談會相簿
今夏瘋泰國
為何而學

** 本文歡迎引用,但請註明出處及作者。
目的達泰語教室 – 學泰語、學泰文、泰語老師、泰語會話、泰文課程、每月開班.免費試聽

house